危急时刻无私奉献!东营区5家企业收到来自政府部门的锦旗

  8月22日上午,东营区5家企业各收到了一面特殊的锦旗,这特殊的锦旗是东营区住建局联合黄河路街道送来的。政府部门为啥要给企业送锦旗?只因他们在台风袭来时无私奉献,勇担社会责任。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东营区部分区域受灾严重。雨情就是命令。为应对灾情,东营区广大住建企业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做出了突出贡献。建筑施工企业,积极提供专业人员、专业设备,组建抢险救援队10支,深入救灾现场,抢救受困群众;商砼企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筹备砂石料等物资,为抢险救灾筑成一道坚实的堤坝;物业企业,提前三天做好防汛准备,储备沙袋、铁锹,租用潜水泵,协调挖掘机开挖明渠,及时加固路边树木。

  据统计,先后共有79家企业奋不顾身投入抢险救灾,共计筹备砂石料物40余万吨、柴油1吨,投入救灾车辆150辆、水泵106台,出动一线救灾人员1000余人,投入人力物力总价值近230万元。更重要的是,爱心企业所作所为均是义务和自发的,没有向任何个人和单位要过一分钱。他们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共奋战,成为抢险救灾的重要力量。

  为了表彰他们的义举,东营区住建局联合黄河路街道上门给山东建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华滨建工有限公司、东营市丰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山东航泰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山东德信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代表企业赠送锦旗。而对于此次参与抢险救灾的79家企业,东营区住建局给予了0.5分至2分的信用加分。

  在抢险救灾过程中,山东华滨建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立滨曾长时间战斗在一线,他说:“全区众志成城,凝聚起了强大力量,这是我们在这场‘战役’中取胜的重要原因。”赠送锦旗后,东营区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与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现场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并详细解读了新修订印发的《东营区支持建筑行业发展的十条意见》,鼓励支持企业做强做大。

(记者 王文朋 通讯员 万海霞 姜侣林)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