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油地联动凝聚防汛防台风的强大力量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0日至12日,东营区降强暴雨,科怡社区位于西城,是今年刚移交到地方的油田小区,由于基础设施老化、地势低洼,灾情更为严重,极大地影响了群众生活和正常出行。第一时间,东营区文化和旅游局志愿服务队迅速赶到科怡社区,联合社区工作人员,携手奋战两昼夜上泵强排、清理积水、抢险救灾、安抚居民,排查安全隐患,保障了居民正常生活。

  雨情就是命令。抗御台风“利奇马”,东营区严格落实责任,在28个区直部门包靠的16个小区形成了“单位职工+志愿者+特警”的救援服务模式。据统计,迎战风雨,东营区共计有425支志愿服务队伍达9000多人参与,企业职工以及社会救援组织共计约1300多人参与,7.4万名群众积极生产自救并实施相互救援。

  东营区城市更新服务中心深入玉景花园小区进行防台抗涝工作,在小区北门和东侧路口堆放沙袋800余袋,阻止小区外面积水倒灌,协调水泵进行抽水作业;东营区服务业发展促进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到玉景社区运吉小区,对受灾群众进行入户走访,发放救援物资,对楼道、地下室等被淹区域进行排水处理;东营区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干部职工到物华苑小区参与抢险救灾,搬沙袋搭桥,仔细入户排查漏雨漏水情况;东营区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启动防汛应急工作模式,成立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防汛志愿队到运旺小区巡查积水情况、登记漏水住户、给群众发放抗台明白纸……胜利油田移交黄河路街道30个居民小区,其中16个小区受灾严重。东营区委、区政府迅速组建由16个垂管部门和区直部门单位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一对一到油田小区开展抢险救灾,营造了“油地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2台抽水泵,2600多个消防沙袋,27名青年职工,14名志愿者,连续奋战30多个小时。超强台风“利奇马”来临时,胜中社区科技一村小区的居民被始终奋战在一线和大家共进退的东营区志愿者温暖着、感动着。刚刚移交东营区的多个油田小区,因地势低洼、基础设施老化,成为积水重灾区。关键时刻,油地一家亲,东营区派出多支区直党员队伍,奔赴各油田小区。东辛、南苑、运吉、玉景花园、桐凤小区、科技新村……油地党员勠力同心、携手并肩,凝聚起齐心协力防汛防台风的统一力量,用实际行动推动油地融合。

  积水退去,区直各单位党员干部集中力量帮助各油地小区开展卫生清理、开展卫生防疫、发放明白纸与生活物资,帮助群众迅速恢复生产。“患难见真情,台风期间,我们的新社区书记3天3夜几乎没合眼,排积水、清路障、维修设备、保障生活……让我们内心充满了感激和温暖。”东营区辛店街道胜荣小区76岁的老党员李清晓激动地说道。

(记者 吴文召 通讯员 黄颖)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