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塔东营分公司为守护信号风雨兼程

  东营网讯 为了迎战“利奇马”,中国铁塔东营分公司早就做足了准备。“与国网供电、胜利国网、油田供电三家电力单位就电力保障事前进行沟通”“与三家电信运营商事前联合制定应急预案,全力保障通信”“联系相关部门,调用车辆和工程人员”……公司专门作出部署安排,制定了详细有效的应急方案,仔细核查各县区应急物资储备,并合理安排应急保障人员分工。

  8月10日晚,“利奇马”来到,基站停电、离线、退服、水浸告警……一系列故障蜂拥而至。8月11日上午9时,广饶汽车站受强降雨导致断站退服,影响周边1万余人的通信。中国铁塔东营分公司广饶办事处主任聂志原迅速带领抢险人员到达现场。当时齐腰深的水一直漫到了车站大厅,雨仍然一直在下。“不能等,走,抬油机!”在聂志原的带领下,抢险队员肩扛着200多斤的油机,行进在齐腰深的水里,只想着尽快处理故障。3个小时后,广饶汽车站的基站终于恢复运转,信号随之恢复。

  随着台风远去,那些风雨中无法完成的任务立刻提上日程,信号恢复任务更加严峻。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往一线仔细排查,制定抢修方案;对受灾较为严重的县区进行重点抢修,尽快恢复信号;及时做好反馈总结,为下步工作提供基础资料。“一些乡镇的信号塔往往比较高,覆盖范围比较广,基站一旦出现问题影响会比较大。只要哪里有需要,一线抢险人员就会立即到达现场。”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东营区辛镇站恢复正常”“广饶县新庄子立交站恢复正常”……从风雨交加到雨过天晴,中国铁塔东营分公司指挥中心与一线抢险队伍的抢险工作一直在路上。

(记者 郑靖靖 通讯员 张耀光)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