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台风过后 上下齐心全力以赴抗灾自救

  “利奇马”来袭,大风、强降雨,使牛庄镇群众的生产生活严重受灾。在灾后的第一时间,从镇领导到村干部到普通群众,都全力以赴抗灾自救,以最快的速度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如今,不管是大街小巷、大村小户,到处都是人们忙碌的身影……

  村干部一线救灾

  8月10日,“利奇马”造成牛庄镇各村路段严重积水,最深处达80厘米,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牛庄镇高度重视,全体机关干部自8月9日起坚持村内24小时值守。台风刚过,各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立即组织群众开展灾后自救。

  前邵村许多树木被吹倒,部分被吹倒的树木还倒在了道路中间,严重阻碍了交通。村书记张岩峰带领村干部迅速开展灾后自救工作,对村内所有树木分别进行检查,被连根拔起的挖土重新栽植,轻微倾斜的树木扶正加固,并及时处理了倒在街道上的树木。

  “利奇马”带来的强降雨让车里村严重积水,最深处近1米高,严重威胁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好在该村书记张乾元在暴雨来临前两天就联系好了三台挖掘机,暴雨过后,挖掘机再次出动,开挖沟渠,缓解水患。

  在牛庄村,村书记隋志鹏正在带领村民清除村内坍塌危房。据了解,“利奇马”此次来袭导致村内3处旧房危房坍塌,好在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灾后,牛庄村“两委”在前期排查基础上,调用2台机械,对坍塌及存在安全隐患的10间房屋立即清理,避免二次危害的发生。

  环卫工人忙清障

  

  台风过后,牛庄镇镇域内满地都是折断的树枝、落叶以及其他一些杂物,这可忙坏了环卫工人。自8月10日下午,,牛庄镇各村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穿着工作服忙碌着的环卫工人。他们顶着恶劣的天气,奋力清理路面。

  “昨天忙了一天,今天凌晨四点又到岗开始清扫,工作量比往日增加不少。”负责清扫文化街的周阿姨告诉记者,街上的落叶、树枝堆积特别多,工作量增加了好几倍,七点才吃完早饭,又接着继续忙。 “扫不掉的落叶,我们要用钳子夹走,否则这些树叶堵住下水道就麻烦了。”台风过后,环卫工人们清扫的垃圾比平日多了好几倍,这是他们最辛苦最忙碌的日子。

  农户们灾后忙自救

  

  玉米农田受淹,树苗被连根拔起……台风给该镇的农业生产带来严重影响。为把损失降到最低,各村两委成员带领农户们忙着灾后自救,开沟排水,扶正倒伏的玉米,修复大棚设施等。

  “我们今年种植了6000多亩玉米,几乎全淹了。”牛庄镇金丰农场场主表示,台风“利奇马”给他们农场带来了严重损失。目前,农场工作人员正在田间疏通沟渠,确保田间排水通畅,把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刘洁宁)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