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情就是命令|垦利区委组织部号召党员干部 全力迎战台风“利奇马”

  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将于10日夜间开始可能影响东营,预计10日夜间至13日,垦利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海区东北风9—11级,可能出现灾害性台风风暴潮过程。

  雨情就是命令。8月10日,垦利区委组织部发布《关于在抗台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要求垦利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李宽端书记批示要求和上级部门关于预防台风“利奇马”有关通知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做好抗台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实践,带领群众全力打赢抗台防汛救灾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严守阵地,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各级党组织要把抗台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紧急任务来抓,切实加强对抗台防汛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抗台防汛救灾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干部24小时值班和灾情险情报告制度。尤其是镇(街道)和村(社区)党组织要层层传达,压实责任,尽快完成防汛抗台的传达动员,确保各项工作领导有力、落实到位。要全面巡查排查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确保第一时间掌握雨情、水情、村情。严密监控灾情,发现隐患及时报告、果断处置,迅速转移受威胁的群众,及时组织抢险和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靠前指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压实抗台防汛救灾岗位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加强调度、值守和指挥,切实抓好防台抗台各项工作的组织实施,组织带领广大群众打好这场硬仗。台风来前,要迅速行动、严阵以待,在思想、人员和物资等各方面,切实做好防御和抗击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台风到来时,要组织力量加强监测巡查,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台风过后,要迅速组织恢复生产、灾后自救、疫病防治、救灾物资供应发放等各项工作。

  战斗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广大共产党员要在防台抗台中创先进、争优秀,站到防台抗台的第一线,在紧要关头挺身而出,在关键时刻佩戴党员徽章,主动亮明身份,勇于承担最危险、最繁重的工作任务,真正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相关职能部门党组织和具备专业特长的党员要主动下沉一线,提供专业化服务,帮助基层党组织做好危旧房排查、应急医疗保障、农作物防涝等工作,提高基层应对灾情险情的能力。

  各级党组织要督促全体党员落实防汛抗台的各项任务和要求,及时发现和总结抗台防汛救灾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典型,对在防汛抗台中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要加强宣传报道。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