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着上 比着干 争出彩 利津跨越赶超时已至势已成

  利津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比学赶超,坚决打好‘十争’工作这场硬仗,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新利津!”6月29日,利津县“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表扬奖励暨“十争”工作誓师大会上,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话语铿锵。站在新起点,利津县吹响了跨越发展“冲锋号”。 

  拿出真本事,与最强者比拼,考“高分”有表扬,成绩不理想者只能成为“看客”。会上,利津县对突出贡献企业、担当作为好团队、担当作为好干部,全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和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获奖乡镇街道进行了表扬。作为大竞赛、大比武15个单项奖中的4个单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网格化服务管理、信访维稳工作的表扬“大张旗鼓”,有些工作没有突出成效、平平沓沓,就“虚席以待”。

  做优做强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素。利津县把支持企业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骨干企业培育力度的同时,积极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抓大、扶小、促中间,推动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本次表扬会上,利华益集团、一大早乳业、国安化工、中阳碳素、大东联等五家企业评为“突出贡献企业”。  

  “今天,企业被授予‘突出贡献企业’荣誉称号,是对利华益集团创业创新、转型发展的肯定与支持,更体现了利津对全县企业的关心和厚爱。”利华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徐云亭在东营市大竞赛、大比武表彰奖励中,被评为全市优秀企业家。多年来,利华益集团坚持发展实体产业不动摇,心无旁骛推进石化主导产业做优做强,按照“油头化身高化尾”的发展路径和“炼化精细化学新材料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初步实现了炼化一体化发展。徐云亭表示,利华益集团将尽快打造起更加高端的炼化一体化产业集群,努力成为价值链中高附加值创造者和顶端整合者,推进高端高效高质量发展。  

  接过加快发展的接力棒,踏上跨越赶超新征程,利津县自觉把发展放在全市、全省大局中审视、谋划、推进。全县上下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全力以赴抓工作落实,努力在新起点上推动利津跨越发展。  

   “大竞赛、大比武,就要抢着上、比着干、争出彩!”陈必昌的一席话掷地有声。利津县以开展“十争”工作作为落实大竞赛、大比武部署要求的主要载体和发展的重要导向,推动利津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在争取发展资源上下功夫,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争人才,借势借力推动跨越发展;在激发内部活力上下功夫,争进度、争位次、争先行先试,营造大干快上、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在展现发展形象上下功夫,争示范、争荣誉、争推广,不断提高利津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优化机制方法上下功夫,集中力量抓争取,加强统筹抓争取,加快进度抓争取,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加快发展始终是第一要务。当前,利津县正处在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主动对标先进地区,开展大竞赛、大比武活动,力争各项工作提标提质。“148”工作体系是全县工作务虚会的重要成果,也是今后一段时期利津发展的大方向。利津县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紧紧扭住生产力布局调整优化、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等牵引性工作,推动县域经济健康发展转型发展。今年,全县确定了总投资285.9亿元的128个重点项目,盯紧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城建及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和社会建设重点项目“四张单子”,制定重点项目协调推进工作机制,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加快发展、跨越赶超,既需要在认识论和方法论层面同步转变,更需要在精神状态和工作能力方面全面提升。今年,利津县确立了“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新利津”的总目标,点燃了全县干事创业的激情,凝聚起强劲的发展动力。在工作中,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深入一线,在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强化发展意识,精力向发展聚焦、发展向产业聚焦、产业向园区聚焦、园区向项目聚焦,聚精会神抓产业、一心一意抓项目,推动区域综合竞争力逐步提高。全县上下尤其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勇担时代重任,奋力开拓创新,推动各项事业跨越发展。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壮丽前景催人奋进。踏上新征程,利津县上下正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干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努力开创跨越发展新局面。

(李伟伟)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