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经济开发区:狠抓项目强"筋骨" 优化载体助发展

  近日,利津经济开发区传来好消息,极具开发潜能的高新技术企业智灵飞(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系统及测试、仿真设备项目落户利津经济开发区,为助力园区先进制造业壮大升级提供了又一强劲动力。

  “一期投产后,将形成年产800台套测试、仿真设备,500架中小型无人机的生产能力,年可实现销售收入9500万元。”智灵飞(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晓东说。

  当前,穿行于利津经济开发区,建设现场如火如荼、厂房车间机械轰鸣……利津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建设全县“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城乡融合示范区”的战略目标,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奋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氛围格外浓厚,各项工作也正徐徐铺开。

  项目建设是发展“筋骨”,只有抓住这个“牛鼻子”,才能推动经济快速发展。利津经济开发区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着力加快在建项目、重点项目建设落地。今年计划总投资127.2亿元的12个重点产业项目已落地实施,包含利华益集团20万吨/年环氧丙烷联产45万吨/年苯乙烯项目、利津颐高新经济产业园项目等7个续建项目,东营晟阳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新型装配式加气混凝土板材——砌块生产项目、利华益集团15万立方米原油罐区及配套设施工程等5个新上项目。为确保工程进度,对这些重点产业项目,逐一明确包靠责任领导,严格落实挂图作战要求,对项目进展情况实行周调度、月通报。

  “双招双引”点燃发展“新引擎”。利津经济开发区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作为实现跨越发展的动力和引擎,围绕有机化工和新材料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产业、现代服务业进行产业招商。成功引进年产10万台充电桩项目、中关村云智、云慧科技创新中心等产业项目。人才是第一资源。利津经济开发区招才引智不停止,正着力打造具有区域带动力的人才高地。目前,该开发区拥有市级以上重点人才31人,市级以上科研平台、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等科研平台35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

  优化载体构筑发展“暖巢”,持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利津经济开发区已经建成“八纵十三横”道路交通网络,实现项目区“七通一平”入驻条件,开发建设框架已经全面拉开。下一步,利津经济开发区将加快推进中心城区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稳步推进规划区内征地拆迁,优化产业发展布局,拓展发展空间;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坚持片区化、组团式开发,打破村居之间、社区之间的地域界限,高标准推进安置社区、学校、医院、城区道路及绿化等项目建设,培育金融、商贸、文化发展等城市综合业态,进一步提升开发区环境综合承载力。

(记者 马高超 通讯员 于向阳 李娜)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