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遍地"志愿红"引领文明风

  早晨6点,河口区河口街道河宁小区一片忙碌,由老党员、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辖区居民志愿者组成的“联合突击队”,正在对小区环境开展集中整治“大洗脸”行动。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捡拾垃圾、清理杂物、清除小广告……在众人的共同努力下,小区很快恢复了“颜值”。

  当前,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一批批“志愿红”活跃在河口区的大街小巷,成为城市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走上街头、深入社区,与机关干部、环卫工人、小区居民一起,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城市的卫生洁净。“我们会定期入户发放宣传材料,号召群众参与进来。只有人人都行动起来,城市环境才能越来越好。”河宁社区志愿者王文梅告诉记者。

  70多岁的张学武是个热心肠,看到王文梅发放宣传材料,赶紧上前帮忙:“过会儿,我还要跟老伙计们一起去清理小广告。孩子们一回到家就谈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带来的新变化,我们这些老同志也不能落后呀!”河宁农贸市场的业户王先生对此很有发言权,“以前,我偶尔也会占道经营,但是最近,这种现象不存在了。”

  一群人带动一座城。如今,河口区活跃着环境整治志愿者、小小志愿者、交通安全等多个志愿者队伍,互帮互助的文明理念蔚然成风。

  此外,河口区各部门单位密切配合,以集贸市场专项整治、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整洁、“八小”重点行业场所监管为重点和难点进行突破。截至目前,全区共清运各类垃圾约400余吨,清理居民小区乱贴乱画1200余处,清理毁绿种菜100余处,修缮市政设施127处,拆除(改造)旱厕4座……城市环境卫生水平不断提升。

  “我们组织志愿者参与城市形象提升,就是想通过他们传递榜样的力量,引导居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河口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开展城乡结合部、市场经营秩序、市容环境‘十乱’、早夜市整治等专项行动,建立长效机制,努力为市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记者 王文朋 通讯员 杨胜男 李红雨)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