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强化市容综合整治 提升环境卫生水平

  东营网讯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对于提升城市品质、优化人居投资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河口区明确标准,细化措施,不断强化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着力提升城区环境卫生水平,多措并举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提高认识,齐抓共管。河口区先后召开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议、指挥部全体人员会议、现场调度会议、农贸市场专项整治会议、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议等,下发了《河口区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实施方案》、《河口区卫生城市复审十大专项整治方案》和《河口区创卫宣传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分工,强化担当意识。同时,成立复审工作指挥部,对存在的问题挂图作战,实行限期整改、每日上报进展、跟进督查、完成销号和定期通报制度。

  广泛宣传,全民参与印制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50000份、居民小区公开栏宣传材料150份,制作宣传片在网站、电视台、微信等媒体循环播放;设立卫生城市复审专栏和曝光台,及时公开工作动态和脏乱差现象;在居民小区、主要路口以及室内主要场所制作卫生城市复审公益广告牌,利用电子屏播放宣传口号;社区居委会、志愿者队伍开展“城市是我家,管理靠大家”系列宣传活动,倡导居民共建卫生城市、打造文明河口;组建创卫宣传车队,开展集中宣传。

  联合执法,综合治理。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住建局、区公安分局、油田管理中心和街道办事处密切配合,联合执法,不断将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向纵深。截至目前,共规范市场经营秩序120余处、清理店外经营行为100余处、清运建筑垃圾和居民小区垃圾12.5吨、补办“八小”重点行业证照126 件,有力地保障了食品安全、净化了卫生经营环境。

  加强督导,狠抓落实。实行网格化管理,区级领导“认领”责任区域,定期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带队现场督导检查,重点查看农贸市场、汽车站、早夜市、城乡结合部等难点区域,针对存在问题现场提出限期整改措施,逾期未整改的进行约谈,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截至目前,全区已督导检查15次,发现问题192项,整改到位107项,有力地推动了复审工作顺利开展。

(东营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