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基层看落实】河口区“双招双引”出新招求实效:全区成立五大产业招商组

初夏的河口生机盎然,这儿的招引工作更是马力全开。如何引来“金凤凰”,吸引项目与人才落地?河口区用行动给出了答案,坚持专业化招商,让专业的人来干专业的事,亮出了“双招双引”新法宝——产业招商、专业招引。

经过充分的调研与准备,5月30日,河口区委、区政府围绕河口区“3+3+3”产业体系构建,召开了河口区主导产业招商组成立大会;5月31日上午,河口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迅速行动,组织召开了全区主导产业招商组业务培训会议;下午,又马不停蹄地召开了产业招商组组长讨论会,讨论研究工作开展细节;6月1日,正值周末,投资促进服务中心顶着酷热加班加点,准备办公设备;6月3日,召开招商经验交流会,从事招商工作多年的招才引智组组长进行授课与交流;6月4日,赴蓝色经济产业园、河口经济开发区调研,了解园区重点产业发展及招引情况;6月5日,产业招商一组率先行动,赴北京开展招商活动……

从产业招商组成立大会到业务培训,到各项工作全面铺开,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主导产业招商组的成立不仅仅是快,更体现了“双招双引”的精准化与专业化。

精准发力,分工明确。主导产业招商一组围绕绿色石油化工、特色精细化工、新材料等产业领域,二组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型生物医药、新能源等产业领域,三组围绕现代农业、现代海洋、精品旅游等产业领域,四组围绕油田改制企业,招才引智组围绕高端人才、创新平台引进,分别开展“双招双引”工作。

有的放矢,专人专事。主导产业招商组工作职责十分明确:围绕产业方向,开展产业研究,制定产业规划与招商策略、产业招商地图;

结合产业发展实际,研究制定促进本产业发展的个性化激励政策措施;协助做好本产业项目的评估论证及引进项目的全程跟踪服务;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引资”与“引智”相结合,积极推进与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的合资合作。

主导产业招商组的成立只是河口区“双招双引”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河口区主要领导亲自参与招商活动30余次,多次赴江西、安徽、浙江等地洽谈项目,会见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美国麦道及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商务考察团等重要客商。头雁先飞带动了群雁跟飞,河口区各部门今年以来,积极外出联络,围绕“3+3+3”产业体系,洽谈储备了安诺其高档差别化分散染料及配套项目、年产11万片碳化硅衬底片项目等优势产业项目,得利斯-正邦食品加工园项目、荷兰高科技智能温室产业园项目等特色产业项目,唐正能源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产业化项目、中核新能源低温供热项目等新兴产业项目。河口区正在产业化招商、专业化招商的道路上阔步向前,迸发出强劲动力和活力。(记者 郑靖靖 通讯员 岳鸿博 王丽娜)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