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河口区委书记、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苟增杰:担当作为 比学赶超 奋力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既是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推动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的有力抓手。“我们将按照部署要求,迅速在全区掀起大竞赛、大比武热潮,动员全区上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全面开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河口区委书记、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苟增杰表示。  

  苟增杰说,全区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区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头雁”作用,牵头包靠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带头攻坚克难,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激励各级干部奋勇争先、干事创业。广泛深入发动,强化督导评比,大力营造担当实干、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大竞赛、大比武”提升境界格局、工作标准、能力水平。坚持以比促学,围绕新旧动能转换、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锻炼学习的舞台,让他们在抓落实中增学识、强素质,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专业化能力。  

  “在工作中,我们将聚焦重点任务,赛出效率比出成绩。”苟增杰说道。具体来讲,在产业体系培育上考验担当,推动绿色石油化工、特色精细化工、高端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做强做优,现代农业、现代海洋、精品旅游等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新材料、新能源、新型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加快构建“3+3+3”现代产业体系。在项目建设上比拼激情,严格落实“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区级领导牵头、一个专班服务、一套方案实施、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推动山东中车风电直驱电机生产基地二期、得利斯食品加工产业园等97个重点工程项目投产见效。在“双招双引”上较量智慧,聚焦国企央企、跨国公司、领军企业和国内外重点区域,深入推进专业化、精准化、产业化招商,探索实行资本招商、基金招商、大数据招商等招商新模式,招引一批高端高质高效项目,打造富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河口区将以此次大竞赛、大比武为契机,深化改革创新,增创发展新优势。苟增杰介绍,全区坚持向创新要动力,围绕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战略新兴产业培育,鼓励支持企业同知名高校院所深化产学研合作,强强联合构建高水平创新平台,加速吸引各类“高精尖缺”人才汇聚河口,聚力攻坚,创新突破,力争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提升发展核心竞争力。坚持向改革要活力,紧紧抓住全局重点、发展难点、民生痛点、市场堵点、制度支点,深入推进“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全面推行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新模式,打造全市“一次办好”示范区;有力有序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切实降低企业负担,保障农民财产权利;积极推动油田“三供一业”移交,全力配合支持军队停偿改革,促进油地军深度融合发展,不断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拓展新空间、塑造新优势。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苟增杰说:“河口区牢固树立敢于担当的良好导向,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激发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区深入转变作风,担当作为抓落实。大力倡导和推行“一线工作法”,点对点督查工作,实打实掌握情况,硬碰硬压实责任,面对面解决问题,真正做到“思想在一线统一、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形象在一线树立”。同时,强化“大竞赛、大比武”结果运用,做到奖惩并举、赏罚分明,对主动作为、工作有成效的予以表彰激励,对抓落实不力、工作不认真、贻误发展大局的严格追究责任。

(记者 郑靖靖)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