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东营分行:注入"金融活水" 浇灌经济之花

开栏的话 在当前我市转折转型的关键时期,打造良好金融生态至关重要。5月6日,全市银行行长座谈会召开,分析当前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研究有力有效的措施。为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全面展示银行机构围绕我市发展大局、服务实体经济的良好形象,推动银行机构提高金融服务保障能力。从即日起,东营日报开设专栏,集中报道银行机构服务全市经济的措施,为我市实施“金融动能转换”三年行动计划造势,推动全市金融工作再上新水平、迈上新台阶。

“东营农行将不断强化对实体经济的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农行东营分行行长刘明鹤在全市银行行长座谈会上说道。农行东营分行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部署,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优化信贷投向结构,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始终做新旧动能转换的坚定执行者和先行者。

农行东营分行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主动做好金融服务,全面对接市政府推出的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大力支持制造业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重大工程。聚焦全市“5+2+2”产业体系,大力实施信贷精准投放,有力推动了产业集群发展。2018年以来,累计投放项目贷款15亿元,有力支持了华润新能源、国华风力发电、利华益维远等重点项目建设。注重产品创新推广应用,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改善企业负债结构,降低财务支出。

“做好小微金融服务,创新是关键”。针对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特点,农行东营分行重视运用金融科技,探索标准化、小额化、线上化服务新模式,推进信贷业务模板化、批量化、专业化,小微信贷业务运作效率有效提升。先后推出由保险公司担保、享受政府补贴的“政采贷”“银保贷”产品。聚焦单户授信500万以下小微企业贷款,推出全部线上操作,贷款分秒审批的“微捷贷”产品,并实行优惠利率,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2018年以来,累计投放小微贷款20亿元,为86家小微企业经营发展提供有力资金支撑。加强住房、汽车等民生领域信贷支持,个人贷款较2018年初增加19亿元,居全市四大行首位。

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农行东营分行先后推出了“金穗齐鲁·惠农贷”“金穗齐鲁·扶贫贷”“金穗齐鲁·小微贷”“金穗齐鲁·美丽乡村贷”“金穗齐鲁·海洋牧场贷”“金穗齐鲁·农担贷”等六大类25个子产品,实现了线上线下相互融合、个人法人统筹兼顾。加大对辖内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产业化龙头企业金融覆盖率76.8%,重点支持了华誉集团、山东万得福实业集团等一大批国家级产业化龙头企业。3月末,全行涉农贷款余额207亿元,占各项贷款的41%。探索互联网金融扶贫新模式。积极推广“惠农E通”电商服务平台,在重点乡镇建设惠农通服务点,累计布放各类电子机具2868台;推进“惠农e贷”扩面增量,余额2.4亿元,较2018年初增加2.2亿元,客户总量突破1500户,有效减轻农户贷款难问题。

“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标注了新时代东营发展的新目标,擘画了新时代东营发展的新蓝图。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农行东营分行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市银行行长座谈会精神,扎实开展“银行行长进百企”活动,围绕全市发展重点和产业布局,切实做好信贷需求对接,源源不断注入“金融活水”,助推我市经济发展。(记者 郑靖靖 通讯员 王同亮)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