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雅颂·东营】黄河入海我们回家!奔跑,这是你和东营带给全世界的澎湃!

  以宽博的君子胸怀,

  以从容的儒雅之风,

  万里黄河在东营奔流入海。

  兵圣孙子在这里诞生,

  胜利油田在这里崛起,

  黄蓝战略在这里交汇叠加。

  《风雅颂·东营》,

  伴你领略大美东营……

  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回家的方向,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马拉松,

  以宽阔的胸怀容纳万千梦想,

  以开放的姿态迎接波澜壮阔,

  以奔跑的速度演绎万众一心的盛事。

  奔跑,

  回家,

  在黄河入海的这片热土奏出昂扬的旋律。

  4月20日上午,中国万达·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在我市成功举行。

  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副省长孙继业,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张连三,省体育局局长李政,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润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霭,副市长刘美华,副市长、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恩言,市政协副主席田青云,省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副主任毕建明,中国石油大学东营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海峰等出席起跑式。赵志远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刘美华主持起跑式。

  赵志远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莅临赛会的各位来宾和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马拉松活动集体育、教育、文化、旅游于一体,是一座城市文明的标志。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自2008年开始举办以来,连续三年荣膺国际田联“金标赛事”,成为群众积极参与、展示东营形象、传递国际友谊的靓丽名片。作为东道主,东营市将全力为比赛提供高质量服务,创造最优环境,努力把本届赛事办成一届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盛会。衷心希望各位运动健儿、各界朋友跑出激情、跑出风采,在奔跑中感受东营国际湿地城市的独特魅力,在奔跑中诠释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

  随后,段世杰、孙继业、李政、赵志远等共同为比赛鸣枪发令。 

  “砰!” 

  随着发令枪一齐鸣响,比赛正式开始。参加比赛的3万余名选手如潮水般迅速有序涌进跑道,唱响了“永往直前”的主旋律。

  这场奔跑

  驰骋在心灵回家的归途,

  在苍茫的芦苇荡里,

  寻找最美的摇曳,

  在大自然绘就的黄蓝分界线上,

  体味河海交融的雄浑壮美,

  在最海纳百川的跑道上,

  织就一段风景独好的回归之旅。

  今年赛事以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主题,紧紧围绕新时代东营发展目标定位,倾力打造“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城市旅游名片,严格按照国际田联“金标赛事”标准和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标准组织办赛。项目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5km)。共有来自68个国家和地区的35676人报名参赛,其中全程、半程马拉松人数16319人,迷你马拉松报名人数19357人,报名总数和外来运动员数量均为历届赛事最高。

  本次赛事,男子全程冠军、女子全程冠亚军均打破了赛会纪录。来自肯尼亚选手菲利克斯·基穆塔伊以2小时9分23秒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并创造新的赛会纪录。埃塞俄比亚选手菲卡杜·德贝莱和肯尼亚选手多米尼克·鲁托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埃塞俄比亚选手艾菲拉·贝尔哈以2小时22分41秒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并创造新的赛会记录。埃塞俄比亚选手瓦格纳什·阿马雷和肯尼亚选手特普赫娜·切普奇尔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我市自2008年开始举办马拉松赛,经过不懈努力,实现了从成长到成熟、从成熟到品牌的华丽转型。十二年来,我市以马拉松为窗口塑造品牌,打造了展示城市形象的靓丽名片。参赛选手由2008年的3010人增加到现在的35676人,参赛国家和地区由11个扩展到70个;连续9年由央视全程直播,连续7年进行航拍;连续第7年荣获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连续三年荣获国际田联“金标赛事”,连续两年成为中国田协“我要上奥运”系列活动指定赛事。2018年12月,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被省政府列入《山东省精品旅游发展专项规划(2018-2022)》,今年3月26日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2018年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成为我市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重要载体。

  在这广袤无垠的大地上奔跑,

  把心灵放飞在碧海蓝天之上,

  踩着东方大地上最年轻的土壤,

  把生生不息的文明之火高高举起,

  风一样的速度,

  火一样的激情,

  把黄土和海风交融的迷人气息,

  带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体育是展示城市魅力的最佳舞台之一,中国万达·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比赛盛况除在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CCTV5+)全程直播外,还在5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卫星转播。央视体育赛事频道(CCTV5+)节目主持人邵圣懿在CCTV5演播室担任现场直播主持人。

  一场赛事激活一座城。十二年来,我市以马拉松为载体助推发展,坚持绿色、生态理念,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形象,推动“体育+”融合发展,为参赛选手提供便捷高效的交通服务,促进了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彰显了东营国际湿地城市的独特魅力。马拉松已成为东营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强有力的“助推器”。十二年来,我市以马拉松为引擎辐射带动,推动了全民健身事业快速发展。市委、市政府多次将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列入民生实事,新建、改建了一大批运动场地、健身路径等体育设施,城市体育功能得到完善。通过各类体育社会组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形成了以马拉松为引擎、以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为重点、以全民健身活动为引领、以体育社会组织为保障的全民健身工作新格局。

  奔跑,

  向着“黄河入海城市、湿地城市、

  旅游城市、开放城市”的新时代城市出发!

  奔跑,

  在这片丰饶的土地,

  印下生生不息的足迹。

  奔跑,

  像黄河入海,

  向无垠未来!

  本期摄影:《东营周刊》特约摄影师——

  毕万寿 耿安峰 韩超 韩俊三 李兵

  李长义 李江峰  刘少军 马仁亮 马效乾

  秦金武 绍波 宋文波 王德伟  杨洪进

  杨维安 于新阳 张东河 张晓龙 赵英丽

  (排名不分先后 以姓氏首字母为序)

  东营广播电视台记者:

  杨斌 张振东 张新光  王志恒 张杰

  供图:姜冰 李刚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