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基层看落实】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含金""含新""含绿"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

在我市2019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的天汉生物科技年产5000吨食品添加剂项目是从陕西招引过来的优质项目,凭借着过硬的技术、高质量的产品、安全环保的工艺引人瞩目。

天汉生物科技5000吨/年食品添加剂项目  

近日,记者来到山东天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看到,项目正在顺利建设中。“手续办理结束后,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心里就想着在安全的前提下,推进快点儿再快点儿。”项目负责人张军说道。搭起来的高高的建设架子、一停不停的塔吊、忙碌的工作人员……项目建设版的“速度与激情”正在渤海湾上演。  

该公司是陕西天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食品添加剂的民营企业,2016年落地东营。“当时,我们来东营考察原料公司——山东奔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他们介绍东营的发展环境很不错,我们就考虑来这儿安了家。”张军介绍说,当时是奔着上游原料公司来的,又考虑到东营的地理位置和园区建设,就干脆来到东营和山东奔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当了邻居。

该公司的项目分三期建设,正在加紧施工的是一期项目,主要建设500吨/年乙基麦芽酚生产线2条,200吨/年甲基环戊烯醇酮生产线1条及该项目涉及的所有生产厂房、科研楼、配套公用工程等。“乙基麦芽酚具有增香、增甜、香气合成、香味改良剂定香的功效,甲基环戊烯醇酮是具有坚果样香气的增香剂,都用于食品级香精香料的生产中。目前,甲基环戊烯醇酮生产商有三家,乙基麦芽酚生产商有四家,产品需求量很大,我们非常期待。”张军向记者介绍。

天汉生物科技年产5000吨食品添加剂项目是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众多建设项目中的一个。今年,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确定了总投资954亿元的147个重点建设项目,以及总投资281亿元的11个重点推进项目,涉及港口建设、产业升级、基础配套、安全环保、智慧园区、民生工程等6个板块,全面吹响项目建设的“集结号”,动能转换迈出新步伐。威联化学200万吨/年对二甲苯、天弘化学45万吨/年丙烷脱氢、启恒新材料33万吨/年高分子新材料……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着力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按照年度工作安排,落实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始终把“双招双引”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山东天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顺利落地就是见证。全区牢固树立“支持企业就是支持发展,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的理念,掀起全员抓招商的热潮。积极探索“管委会+公司+协会”的招商模式,突出抓好产业招商,完善体制机制和优惠政策,围绕产业集群发展,策划推出一批产业链招商项目,制定差别化、个性化招商方案,开展一对一、点对点、高密度、精细化对接洽谈,提高招商精准度和成功率。

“含金”“含新”“含绿”成色足的项目接连开工,将有力推动全区产业走稳高技术、高附加值,一体化协同化发展方向。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对每个项目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推进服务机制,明确年度目标和节点要求,滚动督查、定期观摩。牢固树立抢时间就是抢机遇的理念,“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争分夺秒求发展。确定的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立足于“早”,落实于“快”,以效率促进度,确保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项目能够引得来、落得下,离不开环境打造。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借助机构改革的东风,全面推进放管服、“一次办好”和大部制改革。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真正做到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搞好企业服务,加大对骨干企业和成长性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培育更多“台柱子”企业。(记者 郑靖靖)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