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精准服务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东营网讯 东营区高度重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坚持“保优扶小清劣”六字方针,紧盯关键环节,清“瘀点”、通“堵点”、解“难点”,发扬“店小二”精神,开展“保姆式”服务,全力推动企业茁壮成长。

  营造良好政策环境,护航企业发展。聚焦推动民营经济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鼓励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东营区先后出台了《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的十条意见》、《支持服务业发展的十条意见》、《支持建筑行业发展的十条意见》等若干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区级政策,并严格进行了兑现落实,切实增强民营企业发展获得感。聚焦企业反映政策碎片化、知晓率不高的问题,主动承接市级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的发放和解读,全面梳理集成区级支持发展政策,编印成册进行发放和解读,真正做到使企业清晰明了、全面知晓。

  发展难题直通政府,纾解企业困难。制定区政府解决企业难题直通车制度,聚焦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急企业之需、帮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推动政策、资源向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倾斜。截至目前,共收到难题直报19件。按照能立即解决的不拖延,一时解决不了的想办法解决,现实政策环境下难以解决的做好政策研究储备的思路,经过多部门的协调配合,嘉扬公司反映的公司生产电力不足环网柜安装、国民经济行业分类重新划分难题已得到解决;国丰君达反映的发展资金短缺的难题,区担保公司已列入对接服务名单;九洲奥华反映的原厂区生产扩能的问题,因产业政策的原因,已建议企业搬入化工园区进行扩大生产。其他企业反映的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在政府专门办公室的统一协调督办下,正分门别类有序推进。

  多方联动精准服务,提振企业信心。开展“送政策上门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活动,21个区直部门的主要责任人“面对面”对接、“一对一”服务21家企业,结合各自职能,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对中小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召开区中小企业座谈会,区领导面对面听取企业的实际诉求,鼓励各中小企业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积极融入区域发展的大局大势,抢抓各级支持企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努力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建立微信沟通群,认真梳理汇总企业的困难和意见建议,对企业反映比较集中的融资难问题,一手抓金融风险防控,一手抓金融活水注入,金融部门牵手银行“走百企”、充分发挥“普惠金融超市”作用,创新推出针对中小微企业的丰富金融产品,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强力金融支撑。(隋红)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