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码头镇项目带动积蓄发展后劲

  广饶讯 今年以来,广饶县大码头镇不断加大投入,积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重点实施23项工程项目,进一步夯实工业、农业、民生事业发展基础,从而为实现跨越发展积蓄后劲。

  实施工业园区建设项目。紧紧围绕大码头新材料工业园区配套、项目建设聚力攻坚,着力提升园区承载力和产业集聚度。基础设施方面,110KV央上输变电主体工程建设已完成,正在实施配套线路工程;园区燃气管网铺设项目正在对接企业制定铺设方案。项目推进方面,中触媒华邦(东营)有限公司异丁烯综合利用MMB项目已委托设计院设计工艺流程、装置图纸和建设图纸;东营海瑞宝新材料有限公司胺族材料结构设计与可控制备技术研发中心项目主体建筑工程已经完工;东营市博文环保有限公司固体废物处置中心项目科研和环评报告已设计完成并通过环评手续。

  实施土地开发整理项目。今年,该镇积极争取上级相关部门支持,先后实施了8个片区的土地整理项目。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涉及屋子、东燕、高港、北堤、南堤等15个行政村,整理土地2万亩,新建板桥22座,衬砌水渠5000米,整修水渠1.5万米,整理农沟1.5万米,新建一级生产路1万米,二级生产路2万米,大小管涵80余座。目前,高港、北堤、东燕、码后4个片区已完工。

  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今年,该镇总投资4000余万元,高标准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包括大东路、小东路和广码路东延等3条道路,全长14.2公里。随着全镇“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的深入推进,该镇道路整体状况将得到明显改善和提高,全镇“外部连通、内部贯通”的交通枢纽基本形成,彻底解决了该镇公路技术等级低、运行不通畅、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同时缓解了道路交通压力、降低了交通事故发生率。实施镇中心初中综合实验楼项目,总投资1160万元,建筑面积5112平方米,将于明年秋季投入使用,进一步改善了镇中心初中办学条件。此外,今年该镇还实施了百亩果蔬大棚、生态旅游示范点建设、特色小镇品牌建设、法治文化广场等惠民工程项目,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程伟伟 刘雪燕)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