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知识】加油站安全知识大全(3)

  22、安全“四懂”是什么?

  (1)懂本岗位生产过程中的火灾危险性;(2)懂预防火灾的措施;(3)懂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4)懂人员疏散。

  23、“四会”:

  (1)会报警;(2)会使用消防器材;(3)会扑救初期火灾;(4)会逃生。

  24、如何扑救小火灾:

  发现起火后,应立即切断电源。若起火面积较小,火势不大时,可用小型干粉灭火器或干粉推车灭火。若面积较大,火势难以控制,应果断报警。

  25、发生火灾如何报警:

  加油站发生火灾应及时拨通火警电话“119”,报警时应讲清以下内容:(1)着火单位名称、详细地址;(2)着火部位、着火物质、火情大小;(3)报警人姓名、报警电话号码;(4)到加油站门口迎接消防车。

  26、阻火器:

  阻火器又名防火器,是防火安全装置,是油罐呼吸系统的重要部件。主要由壳体和阻火芯两部分组成。

  27、爆炸浓度极限:

  易燃油品和可燃油品的蒸汽与空气混合并达到一定浓度时,遇到火源就会发生爆炸。这个遇到火源能够发生爆炸的浓度范围叫作爆炸浓度极限。

  28、加油站负责油罐及管线的日常检查的内容:

  (1)地面油罐罐体防腐状况,油漆有无剥落;油罐底部有无裂缝、凹陷、倾斜。

  (2)罐前门开关的灵活状态,阀门是否调整到不渗不漏。

  (3)液位仪、阻火器、通气管、进出油罐、排水口等有关部件是否良好。

  (4)金属软件有无泄漏或变形。

  (5)管线、管件有无渗漏。

  (6)对地上和架空管线,特别是刷漆变色部分进行检查。

  (7)管线支座及管线本身有无异常振动或变形。

  (8)各种仪器、仪表指示值是否正常。

  29、QHSE管理中4个字母分别代表:

  质量、健康、安全、环境

  30、QHSE管理体系预防风险“四个转变”是什么?

  (1)从结果管理向过程管理的转变;

  (2)从事故管理向隐患管理的转变;

  (3)从目标管理向基础管理的转变;

  (4)从安全管理向安全文化管理的转变。(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