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安全使用常识(2)

  4.使用时,人不要远离,以免沸汤溢出扑灭或被风灭火焰,造成漏气。

  5.使用完毕,注意关好天然气灶或热水器开关,做到人走火灭。同时将阀门关闭,确保安全。

  6.连接灶具的软管,应在灶面下自然下垂,且保持10厘米以上的距离,以免被火烤焦、酿成事故。注意经常检查软管有无松动、脱落、龟裂变质。软管老化应及时更换。

  7.使用燃气具时,注意厨房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8.教育儿童不要玩弄天然气灶具开关。

  9.定期用肥皂水检查室内天然气设备接头、开关、软管等部位,看有无漏气,切忌用火柴检漏。如发现有气泡冒出,或有天然气气味,应打开窗户通风,严禁开关电器,使用明火,并立即报告天然气维修站。

  10.安装热水器的用户,使用前一定要认真阅读《使用说明书》,学会正确使用。

  五、用户应遵守下列规定:

  1.严禁在厨房和有天然气设备的房间内睡人;

  2.禁止自购乱拉乱接软管;

  3.严禁私自拆、装、移、改天然气管道设备,禁止搬弄天然气表;

  4.不要将天然气管道作为电线接地线;

  5.天然气灶具、气表、热水器周围不要堆放易燃物品。

  家庭安全用气要做到五要和五不准

  五要:

  (1)胶管与炉端和阀门端要拧紧;

  (2)点火用气时要有人看管;

  (3)人走要熄火;

  (4)发现漏气或异常要迅速关闭阀门打开门窗通风换气;

  (5)休息前要检查供气阀门和灶前开关是否关严。

  五不准:

  (1)不准在闻到有燃气气味时点火或开灯;

  (2)不准开火睡觉;

  (3)不准小孩玩火;

  (4)不准先开气后点火;

  (5)不准私自安装、改装炉灶、热水器、加大火嘴或增加火头。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