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东营公司:组织参观学习 强化廉政教育

  “这是我第一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这次学习给我的震动很大。今后我在工作中会时刻提醒自己,管好自己,带好团队。”参观完廉政教育基地,东营公司西城党支部书记深有感触地说。

  9月18日上午,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东营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站经理共计34人走进东营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了一次特殊的廉政洗礼。

  参观主展厅之前,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入党誓词,举起右拳,再次宣誓,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廉政教育中心全面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巨大成就,全面展示了东营市悠久的廉政文化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参观的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讲述下,认真聆听了东营从古至今廉洁名人的廉洁故事、感受了“模拟监狱”“末路忏悔”等互动体验式教育、观看了违反纪律的典型案例,场景催人警醒,党纪党规更加深入人心。

  参观完廉政教育基地后,东营公司党总支书记、纪检委员说:“廉政教育基地展厅里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告诉我们,不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章制度,最终会走上违纪违规、违法犯罪的道路。公司全员务必要以身作则,强化合规管理,严守纪律底线,自觉做到不参与、不促成、不得利。”他要求大家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和合规管理意识,一是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摆正自己的心态,以此为戒,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二是强化自身廉洁合规,“打铁还需自身硬”,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警钟长鸣。三是从严履职尽责,无论在哪个岗位,务必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管好身边人、身边事。

  通过这次参观,机关和加油站员工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使每个参观者都真切地感受到了法纪的威严,心灵上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思想上得到了一次彻底的洗涤。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严格规范自己的工作行为和生活行为,严守纪律规矩,做到思想上警醒,行为上自觉,以案为鉴,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同时,临近中秋和国庆两节,公司通过此次实地廉政教育,要求公司全员遵纪律、守规矩,教育预防在先,做到防患于未然,杜绝节日期间违纪违规行为发生。(赵辉)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