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东营公司:推进全员创新工作再升级

  9月11日上午,东营公司组织召开了创新工作推进会。会上,企管专业线认真总结回顾了1-8月份全员创新管理工作,通报了机关和加油站创新工作推进情况,分享了兄弟公司创新先进管理经验,与会人员对生产与管理实际中涌现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今后公司创新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公司经理从集团公司、山东公司和公司层面,讲解了公司创新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明确了创新提升方向,要求全员紧扣四项举措,积极投身创新实践活动,为公司今后推动全员创新升级提供了动力。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机关和加油站要进一步调整创新工作方向,紧紧围绕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大局,以生产经营重点工作为创新聚焦点和突破点,着力在改善营销、保障安全、降本增效、促进合规、单站核算等工作上下功夫,以创新实践推动经营管理升级,发挥好管理创新对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

  组织引领,做好对标。机关专业线和加油站要根据创新主体和业务类别的不同,分级分类开展管理创新工作,扎实做好组织引领;要分析各自创新工作的优势和不足,开展机关专业线和加油站两级对标,借鉴落地优秀创新经验和创新案例,持续进行优化完善。

  点题攻关,提升质量。立足公司当前经营管理提质增效的实际,领导班子、专业线、岗位和加油站要分层级下达课题任务,确定攻关课题,组织限期研究;要突出创新课题攻关实效,着力在站级主动营销和主动核算、提高生产效率、提升吨油毛利、降低运营成本、控制运输损耗等方面增强竞争力,推动公司经营管理上台阶。

  创用融合,突出实效。要结合公司目前所处的成品油市场环境、生产经营特点,发挥出自主创新、借鉴创新、创新课题和创新落地在经营管理上的实效性,提高效率效益;要补足碎片化现象严重、水平参差不齐等不足,持续完善创新激励机制、推广机制,激发广大员工的创新活力和创新思维,更好地发挥管理创新创效作用。(赵辉)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