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后感】《俗世奇人》读后感

垦利区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二班 秦子涵

  《俗世奇人》中我最喜欢的是第二篇——神医王十二。

  王十二是神医,神在哪呢?就是你得了急病,别人没法儿,他有法儿,而且那法儿可不是原先就有的,是他灵光一闪,急中生智,“药”到病除。

  有一次王十二在开封道上走,有一个铁匠两手捂着左半边脸,疼得大喊大叫。王十二问他出了什么事,铁匠说:“铁渣子进眼睛里了!”王十二说:“别用手揉,睁开眼让我瞧瞧。”一小块黑黑的铁渣子扎在眼球上,冒泪又流血。王十二转身跑进一家洋杂货店,把挂在墙上的一样东西摘下来,将左手拿着的出诊用的绿绸包往柜台上一放,说:“我拿包做押,借你这玩意用用,用完马上还你!”原来,王十二借了杂货店的吸铁石,他让铁匠睁大眼睛,只听“叮”的一声,王十二说:“出来了,没事了!”铁匠眨了眨眼,居然一点也不疼了,跟好人一样。

  通过这件事情,我想到有一次去书法班上课。到了后开始练字,我拿出了新笔,刚写一下,笔头就缩了回去,我又试了一下,还是缩了回去。我把笔杆拧开,原来这个笔芯是个“矮冬瓜”短了一截。我急得抓耳挠腮,拿出一张卫生纸来擦汗,看到卫生纸,我突然想到了办法。我撕下一点卫生纸,团成了一个小团儿,塞到笔杆的后面,再放上了笔芯试试。刚刚好!我顺利地写好了字。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遇到困难,不要着急,要先想办法。(指导老师 武玉丽)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