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后感】《好心眼巨人》读后感

东营市胜利友爱小学三年级二班 郝智慧

  我阅读了《好心眼巨人》这本书之后,从书中又认识了几位好朋友。

  他是一个瘦瘦的,秃顶的,总是带着一脸狡黠的笑的老头。无论他跑到哪里,随便敲开一家有小孩的屋子,想进去喝杯茶,孩子们会立刻尖叫,欢呼雀跃迎他进门,他就是那个让大人有点害怕,让孩子们疯狂着迷的罗尔德•达尔。我喜欢这位有趣的大作家。

  故事主要讲的是,在巫师出没时刻,索菲睡不着。夜里,寂静无声,人们都沉睡在梦乡里。可就在这时,索菲发现一个巨大的黑影。她非常害怕,因为她亲眼看到巨人刚才在干什么。他把捕捉来的好梦放在一只长小号里,从窗口悄悄伸进去,轻轻一吹……还没等索菲反应过来,巨人一把把她抓起来,飞奔而去。这个巨人就是我们这本书的主人公——好心眼巨人。

  好心眼巨人把她带到一个连英国皇家空军地图也没标注的地方——巨人国。

  巨人国里面住着各种各样可怕的巨人。有吃人肉块巨人、嚼孩子巨人、嘎吱嘎吱嚼骨头巨人、喝血巨人、啃姑娘巨人……除了好心眼巨人,剩下的巨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爱好——吃人。于是,精彩的故事开始了!

  索菲每天看到那些巨人跑到世界各地去吃人。每个国家都被他们光顾过,索菲实在忍不下去,就让好心眼巨人调制巨人吃人的梦,它也叫“进漩涡”。他们要把这个梦吹到女王的卧室里。

  最终,那九个巨人被捉住了,再也没有吃人的巨人。这可真是个圆满的结局啊!

  从好心眼巨人身上,我记住了,要做一个好心眼的人,做一个善良的人,永远都不要做一个恶人!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