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后感】爱的奇迹 ——《摆渡人》读后感

东营英华园学校高一二班 李艳琦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命运,人的命运就像是一条孤独而美丽的河流,长短不定,但每一条河流都会绽放自己的光彩源远流长。

  摆渡人是什么?摆渡人是生活在现实世界和死后世界的中间世界里的一种人。但是他没有感情,没有感觉,他是专门引导死去之后的灵魂,引导他们去往另一个世界。另一个世界里没有战争,没有争吵,更没有动乱的世界,是一个人人都向往的世界,而摆渡人就是引导你的人。

  这是一个令千万读者灵魂震颤,救赎人性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叫迪伦。

  那一天,一辆火车走在一条铁轨上,但铁轨已经断裂已久,火车飞出了铁轨,迪伦就死在了这次事故中。

  等迪伦醒来后发现自己站在荒野上。而这场景则是人心中黑暗的一面,在去往理想世界的路上,有许多恶魔,天黑之后,它们便会出来。如果说人命天定,那么这个“中间世界”便是由自己来决定自己的命运,在这里如有半点松懈都有可能被恶魔抓住,这就跟现实生活中一样,如果你在生活中付出的努力比别人少,那么你的生活将会不如别人。

  故事中,迪伦感化了摆渡人。他们互相喜欢,却没有勇气表白,知道彼此会失去时,才感受到自己的无助和世界的可怕。失去的会以另外的方式永远存在,而拥有的需要加倍去珍惜,就是因为爱的力量,摆渡人又回到了她的身边。

  摆渡人把迪伦送到理想世界的门口时,却反悔了,因为他们将永远不会再见。但为了迪伦的安全着想,摆渡人一把把她推进了安全世界,最终两人同时落下了眼泪。

  在人的一生中,唯有爱,才能让我们渡过生命中的任何关卡,不论悲喜,跨越生死。两人再次一起回到了现实的世界重新复活,这就是爱的奇迹,没有什么是爱一个人做不到的。

  这是一部讲述友谊与爱情以及人性救赎的感人故事。请始终相信,勇气中蕴含着爱的力量,而爱的力量,能够创造永恒的奇迹。(指导老师 高玉玲)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