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后感】《小王子》读后感

垦利区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十班 李鹏旭

  今天我读了《小王子》一书,一九四三年出版,作者是圣艾修伯。故事讲述了作者乘坐的飞机在空中航行时,出现了故障,被迫降落在荒无人烟的撒哈拉沙漠上。这时他结识了一个神秘的小男孩,他就是小王子,来自遥远的星球。

  在那个星球上人们不必穿正式的衣服,也没有大人管着,只有小王子一个人。每天,他都要按时起床,按时拔掉猴面包树的苗,因为只有这样他的那朵玫瑰才能好好长大。他真的很爱那朵玫瑰花,不敢怠慢,为她浇水还给她挡风。只是他越对玫瑰好,玫瑰就越不知足。终于有一天他离开了他的家,离开了他念念不忘的玫瑰。我想,当时小王子一定伤心极了。

  但在其他星球上,小王子见到了许多以前都没有见过的人,有高傲的国王、爱慕虚荣的人、酒鬼、实业家、点灯的人、写书的老先生……但这些人都不是小王子要找的,因为他们都不懂得小王子的心。

  最终他来到了地球,遇到了“我”,也终于不再孤单,有了一个像自己一样的人类好朋友,那些时光应该是小王子最开心的时候吧。只是最后小王子还是离开了地球,轻轻地倒在了地上,只留下了他的躯壳,灵魂飞了回去。但他看到了许多自己从来没有见过的事,应该会很满足吧。他一定很想和玫瑰分享这些事,只是不知道,当他再回去时,还能不能遇到那朵玫瑰呢?

  我想玫瑰花应该会在原地等他,可能她还会向小王子道个歉,然后就永远不说离开小王子了吧。因为小王子对玫瑰花那么好,玫瑰花都知道。

  我喜欢《小王子》,因为它走进了我们的心底,它在我们最初的心灵之中。合上书,好像小王子还在朝我挥手呢!(指导老师:王建霞)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