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后感】读《海底两万里》有感

东营区二中胜园分校八年级三班 姜玉宁

  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中,有什么是可以值得我们写的呢?大家也许会想,不过是海洋里奇特的生物或美丽的珊瑚罢了。但是,也只有你真正读过《海底两万里》这本书后,你才会真正认识到:大海有多么美妙,海底有多么奇特!更值得你读的,就是书中的精神哲学。

  这个故事起源于1866年,当阿龙纳斯、康赛尔和尼德.兰三人被陌生人无故囚禁时,他们没并没有因此感到恐惧和害怕,而是积极主动地与尼摩船长交流,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这个故事让我认识到了:无论面对何种困境,都要顺其自然,怀着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种种困难和挫折,这样才能战胜困难和挫折,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在这样一场海底的旅行中,有很多令人惊心动魄的事,如受到土著人的围攻、同鲨鱼搏斗、冰川封路、章鱼袭击等,但是他们在尼摩船长的带领下,不畏艰难,勇于搏斗,用自己顽强的拼搏,保护了自己的生命,保护了这个集体。这让我对未来的每一天都充满了勇气和信心,让我深刻地体会到:面对危险要具有勇气和智慧,要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境。

  我认为除了这些惊心动魄的故事和海底的美妙外,最让我难忘的就是扑朔迷离的结局了。故事结束,尼摩船长的身世仍是一个谜,尚未完全解开。留给读者一个广阔的想象空间,引出无尽的猜想。生活中的很多事情就是这样,并没有明确的结局和绝对的是非对错,多少人就有多少看法和想象。这样一个神秘的结局,我想大概只有凡尔纳本人才知道吧!

  《海底两万里》让我认识到了:生活的意义在于无穷地探索未知事物,不断增加知识、开拓视野,更要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指导老师 李秀华)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