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后感】《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后感

广饶县颜徐学校三年级五班 钟国豪

  最近,我读了《查理和巧克力工厂》,我认识了一个名叫查理的小男孩。他家里并不富俗,而且很穷。穷到吃不上一块巧克力,只有在查理过生日的时候才会买上一块巧克力。

  在他上学的路上有一个大型的巧克力工厂,叫做“旺卡工厂”,是一个叫做旺卡的人开的。有一次,旺卡先生办了一个活动,活动奖品是用金子造的金奖券,全世界只有五张,只要得到它,就能参观巧克力工厂,还能吃上一货车旺卡巧克力。最后奥古斯塔斯·格卢普、维鲁卡·索尔特、维奥莉特·博雷如德、迈克·蒂维、查理·巴克特先后找到了那五枚金奖券,领奖那天,除了查理其他四人都有父母陪伴。旺卡先生带他们参观了巧克力工厂。巧克力工厂非常漂亮,有巧克力瀑布,口香糖草地,还有许多牛奶糖。最后除了查理,其他四人都没能禁住诱惑。胖男孩奥古斯塔斯因为贪吃掉进了巧克力河里;维奥莉特因为爱吃泡糖而成了一个大蓝莓;维鲁卡因为任性掉进了废品炉,而迈克因为爱看电视而钻进了电视里,变成了微粒。从而查理成为了旺卡巧克力工厂的接班人。

  读完之后,我明白了,在这个充满诱惑的世界里,我们要学会控制自己。前几天,我就是因为贪玩,没管住自己,结果不但作业没做完,而且还让爸妈训了一顿。最后竟然晚上做到很晚才完成。希望大家不要像我这样,要像小查理学习,做个学会控制自己,禁得住诱惑的人,你们说对吗?

(指导老师 任文文)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