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聚焦大数据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东营网讯 8月2日下午,东营区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签约现场,双方签订了“腾讯云(黄河三角洲)大数据融创中心”项目及合作相关协议。依托“腾讯云”大数据服务平台,东营区将打造起油地融合大数据经济中心,加速传统企业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构建起东营数字经济的底层基础。今年以来,东营区着力发挥优势、补齐短板,高标准编制新旧动能转换实施规划,加快重大项目库建设,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编制规划扬优势。东营区结合实际,高标准编制形成了新旧动能转换实施规划,构建起“一区引领、两区支撑、四镇协同”的空间布局,即以中心城区为龙头,以东营区化工产业园区、东营高新区为支撑,推动四镇特色化、协同化发展;构建“6+5+1+1”的产业体系,“6”是指现代商贸流通、精品文创旅游、医养健康、信息技术、现代金融、特色楼宇等六大三产产业,“5”是指高端化工、高端石油装备及油服、精密铸造、新能源新材料、建筑等五大二产产业,两个“1”是指现代高效农业、现代海洋产业。该区着力统筹盘活油地优势资源,重点围绕城市建设、产业发展、人才科技、文化交流和社会治理等五个方面,推进油地全方位、多层次深度融合,激发新活力,释放新动能。

  项目建设补短板。东营区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按照“四新”、“四化”要求,围绕“十强产业”和城市建设,广泛谋划、论证、筛选项目,加快重大工程项目库组建工作,目前已入库项目246个,计划总投资1293.4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21个,估算总投资1135.88亿元。5万吨/年废旧磷酸铁锂电池正极材料资源化、东营华美联盟电竞全产业建设、云计算产业园等3个项目列入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估算总投资126.8亿元。东营区还着力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发展环境,吸引项目落地并提升服务效能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今年该区87个重点建设项目、33个重点推进项目顺利实施,建设项目开工率达到62%,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30.6亿元。

  招商引资增实力。东营区把招商引资作为扩大投资、驱动发展的“一号工程”,积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先后引进了哈罗共享单车北方总部、碧桂园天玺、云计算产业园等一批好企业、大项目,成为东营区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前不久,该区与清华大学电子商务国家工程实验室、猪八戒网、中国网库、协鑫集团等签约。该区还着力培育“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营商环境,开展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10个专项行动,吸引项目入驻。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东营区洽谈重点项目50余个,全区共引进新建、续建投资过亿元项目28个,计划总投资134.1亿元,到位固定资产投资40.6亿元。(徐淑霞 唐岱霞)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