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市直各单位认真学习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

担当实干 凝聚起新时代创造新辉煌的磅礴力量

我市市直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6月12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后,进社区、入农村、走企业,深入科研院所、党性教育基地调查研究,对山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山东发展把脉定航、指引方向。

  “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创新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是我们能否过坎的关键。”“要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要有这么一股劲,要有这样的坚定信念和追求,不断在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上取得新突破。”“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殷殷嘱托、谆谆教诲,昭示了永不止步的进取精神,彰显了国家掌舵者的担当、人民领路人的情怀,点燃了齐鲁儿女的奋斗激情,凝聚起了新时代创造新辉煌的磅礴力量。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山东发展的生动实践,重中之重、要中之要就是抓落实。6月24日,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并审议通过《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指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齐鲁大地的生动实践。6月27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明确了东营发展的目标,要求以坐不住的危机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第一时间,市直各部门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倍感荣光,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要切实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作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展现新状态,积极担当作为,将实干进行到底,掀起东营新一轮发展热潮。

  作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推进部门,市发改委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表示将把学习成果精准凝聚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下一步将突出新旧动能转换,围绕“港区一体、融合发展,三位一体、集群发展”思路,谋划推进好东营高端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引领全市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突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滨东高铁和天津-东营-潍坊高铁规划建设,实施好东营港-广饶原油成品油输油管线等项目,破解发展制约;突出统筹协调,高质量编制乡村振兴规划、海洋强市建设方案,推动落实好油地深度融合发展各项任务,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近日,市经信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突出强调的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一系列在全面深化改革过程中必须把握好、解决好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展开了学习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必须要努力在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上取得新突破,在发展理念、发展定位、发展动力、发展途径上实现转变,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紧密结合东营工业实际,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人社局召开局党组会议进行集中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等,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坚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心怀为民情怀,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继续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加快推进人才发展和评价体制机制改革;继续落实好“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要求,把促进就业作为人社工作最重大的政治责任,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增强重点人群就业保障能力。

  “把农民增收夯实夯牢,把脱贫攻坚战打好打赢,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这个农业大省寄予的厚望。市农业局全体干部职工一直在通过各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下一步农业发展计划。发展农业“新六产”、建设现代产业园,大力培育乡土人才,抓好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路上,东营已做好充分准备,力争走在前列,书写新的篇章,实现产业更兴旺,生态更宜居,乡风更文明,治理更有效,生活更富裕。

  东营海关突出“深、新、实”,迅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深”,东营海关将把总书记对山东的要求作为海关的工作重点,抓好落实、抓出成效;突出“新”,下一步东营海关将对照反思,在落实机构改革、“放管服”、推动海关业务改革上解放思想、自我革新,助力东营改进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突出“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主动对接落实新旧动能转换涉及海关的内容,出实招助力东营企业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