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县区认真学习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

牢记嘱托 努力谱写新时代县区发展新篇章

我市各县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儿女亲切的关怀。

  “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不断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就,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发展的殷切期待。

  ……

  登海岛、进社区,走企业、访农户,问民生、谋发展,齐鲁初夏,因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踏足更加勃发生机。总书记那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流露出的为民情怀,是巨大的鼓舞,吹响了新时代山东走在前列的发展号角。

  蓝图绘就,落实唯先。6月24日,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

  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6月27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要求结合省里重点任务,制定完善落实的思路举措,真正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东营发展;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理念、提升境界;要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突出抓好高端石化产业基地建设、产业集群发展、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任务;要求加快制定我市乡村振兴实施规划和工作方案……各县区、开发区的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展开学习,并结合各自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意见,蓬勃发展的激情洋溢在全市各个角落。

  东营区黄河路街道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期、攻坚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让他们更加坚定了在全区发展中走在前列的目标。据了解,下一步,黄河路街道将依托黄河路高端服务业产业集聚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天德健康、北京新里程等现代服务业产业,与宝龙、黄河路百大、星凯、美亿家等原有商业形成优势互补,进一步带动钢木材市场片区开发建设;坚定实施人才强街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人才对新旧动能转换的支撑引领作用,逐步将黄河路街道打造成为“人才高地”、“发展高地”。

  加快海洋强市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思想和“经略海洋”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海洋强省重大决策部署的务实之举。为此,河口区将紧紧围绕“一极两区”的重要目标,牢牢抓住当前海洋事业黄金发展期这一重大历史机遇,深化“海生•河口”渔业科技精准对接,加快百万亩现代渔业区建设,全面分析研判全区海洋经济优势特色,精准查找弱项和短板,以等不得、慢不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努力为海洋强省建设做出河口区应有的贡献。

  7月2日上午,垦利区董集镇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下一步董集镇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把学习成果凝聚到谋划推动董集创新转型领先发展上来,全力规划建设牛奶小镇、医养小镇、汽车小镇,并以此为突破口,实现田园综合体、现代物流、生态旅游、医疗养老等产业新突破,带动全镇经济实现大的发展,让广大群众享受到发展实惠,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期间,到多个社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关注和关心,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党委、政府的要求落到实处,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转化为人民群众的福祉,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广饶县大王镇宣传办李鹏飞表示。

  “通过学习总书记视察山东期间的重要讲话及《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我感触良多,深受鼓舞。”利津县教育局李建强激动地说,“下一步,我将把各项工作与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对标对表,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为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一致表示深受鼓舞,要深入学习领会,真正入脑入心,学以致用;要感到压力和紧迫感,增强危机意识,正视短板和不足,切实转变观念,为东营各项事业建设和发展担负起应有的职责,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