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好人故事会】李振华:心怀大爱的民营企业家

他叫李振华,是东营市科兴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自2005年公司成立以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但李振华却始终不忘他的家乡和父老乡亲们。他关爱老人,资助学生,感恩社会,热衷于各项公益事业,从2008年开始,每年的“老人节”他都拿出一部分资金给村里70周岁以上的老人发福利,村里修路、建文化广场,他更是踊跃捐款捐物,致富不忘百姓不忘家乡,他是成功的企业家,更是家乡的好儿子。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的总经理,李振华在公司里一向提倡感恩文化和孝道文化。他认为只有孝顺父母的员工、感恩社会的员工,才能对工作和团队有责任心。因此,在他的倡导下,十余年来公司每年都要开展一次“帮扶助教”活动,每年评选10名道德模范和助教先进个人、并予以奖励,从而激发和带动更多的员工感恩社会、尊老助教的热情。在每次活动中,他自己带头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教育职工常怀感恩之心,孝敬父母、关爱老人、树立了良好道德风范。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全体员工的努力和奋斗,也离不开职工父母家人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李振华深知公司牵着员工的心,员工连着亲人的心。为了提高公司的凝聚力,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他定期组织班子成员看望特困职工、困难户,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公司每年从活动经费中拿出一笔现金作为道德模范基金,帮扶公司有困难的职工父母及其家人,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一心一意扑下身工作。记得有一年公司职工李文的父亲因病住院,高额的医药费压得全家喘不过气来,李振华知道这事后,立即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开展献爱心活动,在他的带动下,一上午时间全体职工共捐款3000余元,公司又从道德模范基金拿出一部分,帮助职工李文解决燃眉之急。多年来,在李振华的带动和影响下,公司上下尊老、爱老、感恩已蔚然成风。

李振华常说,作为公司的领导者,他有责任有义务回报社会、感恩社会。他常怀感恩之心,教育职工也教育自己的孩子,要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回报社会,关爱老人,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以行善积德为本,以帮助他人为乐,是李振华为人做事的追求。多年来,他始终把敬老爱老当作一件大事来做,尽他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尊老爱幼、回报社会,并不是一件难事,但是日复一日的坚持,就是不简单的事。李振华,用自己的满腔情怀和实际行动,将大爱播撒给家乡,给社会,“敬老模范”“优秀民营企业家”是荣誉更是鞭策,奉献的路上,李振华将不计得失,继续向前。(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