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

  东营网讯 “以前啊,办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最怕的就是交不上费,到银行交款不仅要排长队,有时还出现对不上账的问题。现在好了,有了交通违法处理服务大厅,一站式办理,太方便了!”刚处理完违章的王女士走出大厅告诉记者。 

  市公安局践行“只跑一次”的服务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3月底试运行交通违法处理服务大厅,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赢得群众好评。  

  全市“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全面把握目标要求,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蹲点调研,到外地学习考察,对存在的问题集中抓好整改,以实际行动立起“风向标”、当好“领跑者”。  

  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全市公安中心工作、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五项重点调研课题”,市公安局各基层党组织确定“关于打造情指行一体快反机制‘最强大脑’的调研”,“发挥职能作用,全力优化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五大环境’探究”等60余个调研题目,成立专题调研组,由各党组织书记领衔攻关。先后组织治安、交警、法制、网安等业务警种组成10个考察组,赴上海、江苏、广州、武汉等地开展对标学习,学习先进经验、查找问题不足。按照成熟一个研究一个的原则,市公安局对班子成员的调研课题开展研究,推动各项调研成果落地落实。  

  对大学习、大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市公安局坚持问题导向,从一开始就抓整改,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率先改起。围绕新时代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要求,通过流程再造、方法创新,以疏通行政效能堵点、推动服务转型升级为目标,深入推进“只跑一次”“零跑腿”等警务改革,相继推出“e出境”“户籍e城通”“无人车管所”等多项便民服务措施,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聚焦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研究出台《关于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全力优化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五大环境”的通知》,围绕优化市场环境、生态环境、发展环境、法治环境、政务环境提出22条具体措施;聚焦纪律作风建设,将2018年列为“深化纪律作风整顿年”,严肃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等“七项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公安队伍。(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