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武汉理工大学广饶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东营网讯 5月15日,武汉理工大学广饶研究院正式揭牌。该研究院是武汉理工大学与全国地方合作建立的第一个县级单位,是全市引进的重点大学在我市设立的三家研究院之一,标志着武汉理工大学与广饶县校地战略合作迈上新台阶。

  为加快广饶县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以及人员整体素质,广饶县经过多方筛选论证,对接联系,于2017年4月份,和武汉理工大学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武汉理工大学对广饶县支柱产业科技创新、人才储备、产业产能等现状进行了深入调研和充分了解,双方本着“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共建共赢”原则,同意共建武汉理工大学广饶研究院,并于2017年8月13日在县民政局完成注册,为民办非企业组织,科研办公楼共计6层,面积3850余平方米。

  研究院旨在围绕国家新经济战略体系建设,对标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要求,突出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导向,以经济产业布局、社会发展与制度创新等重大问题为切入口,从经济、产业、区域、安全等多角度全方位地对广饶县产业转型升级中存在的问题展开思考和综合研究,服务广饶产业经济,着力打造全国一流的高水平校外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人才支撑平台、高水平的智库平台、战略研究交流平台及社会各界的服务平台。

  武汉理工大学广饶研究院是连接武汉理工大学和广饶县的桥梁,依托武汉理工大学在材料、交通、汽车三大优势学科及强大的科研人才优势,在广饶化工行业实现精细化学品和化工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培养化学化工与材料技术研究开发高水平人才队伍,为促进化工行业发展提供关键技术和创新人才支撑,推动更多的先进理念、实用技术、科研成果在广饶率先转化、率先聚集,开创“合作联动、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据悉,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以“立足广饶、扎根广饶、服务广饶”为宗旨,紧紧围绕广饶县支柱产业开展新技术的创新与应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人才的培养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已开展企业家高层次培训1期、讲座2场、企业班组长安全生产培训4期,共计480余人次,对接有需求的企业30余家,与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签署了合作办学项目,与东营瑞源特种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签署了产学研项目签约,与广饶科力达石化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常减压与减压装置优化操作系统技术开发与服务项目。(记者 杨君)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