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营造安全交通环境 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广饶讯 每天上下班高峰期,在广饶县乐安大街和孙武路交叉路口,这个城区交通最繁忙的地点,该县交管大队以及身穿红色服装的志愿服务队都会准时出现在这里,为市民维护秩序的同时,宣传文明出行理念。通过深入开展推进道路安全畅通、提高全社会交通法治意识活动,为广饶县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提升社会公德意识起到了助推作用。

  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不仅要看基础设施、市容环境等硬件的建设,更要看其文明出行程度。为构建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让文明出行的意识成为一种习惯,广饶县文明委印发了《广饶县开展公民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重点任务、责任单位、实施方式、推进步骤,以及建立健全包括评价考核、暗访检查在内的长效机制。为文明出行专项行动的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针对不同群体,广饶县各职能部门分别印发了《致广大驾驶员的一封信》、《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致广大出租车、公交车驾驶员的一封信》、《“文明出行 机关先行”倡议书》等5万余份宣传材料,发放到广大群众及干部职工手中,并组织签订文明出行承诺书,举办文明出行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12场次。

  公共交通是居民出行的重要方式,也是文明出行宣传的一个重点。广饶县交通局在城区公交车线路站点牌新增公益广告13个、候车厅28个,全县113辆公交车内张贴文明宣传用语226处;300辆出租车LED显示屏全部滚动播放文明出行宣传用语,较好地营造了文明出行的环境。同时,在中心城区特别是乐安大街、孙武路沿线主要位置公交候车亭张贴了开展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宣传标语32处。

  该县还依托团县委、县文明办组织的“邻里守望、志愿同行”活动,积极开展文明出行进社区、进村居活动,大力宣传文明出行知识,切实提高群众和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先后制作宣传展板8块,印发宣传材料30000份,在重点社区、村居开展宣传,收到了良好效果。

  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文明出行活动,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习惯,选树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先进典型,让文明交通参与者和机构得到尊重。该县加大对交通陋习的曝光,让深受诟病的交通违法行为无处遁形。通过广泛宣传,让规则意识深入人心,引导交通参与者崇尚文明交通、遵守交通法规,使居民都成为文明交通的实践者、传播者和推动者。

  (高杜康 赵春超)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