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聚焦核心价值观·媒体社区引领行"系列活动启动

  3月23日上午,“聚焦核心价值观·媒体社区引领行”暨爱心陪伴空巢老人启动仪式在东城街道明月社区举办。当天,市委宣传部、东营日报社组织60多名空巢老人游东营、看变化,用爱心和陪伴温暖老人的心。

  这场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东营日报社主办,东营区委宣传部、东营区社区建设管理办公室、东城街道办事处协办,东城街道明月社区承办。2018年,东营日报社还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聚焦核心价值观·媒体社区引领行”活动,组织志愿者和各个爱心单位走进社区,陆续开展“爱的陪伴”、“书德传家”、“邻里守望”、“孝亲敬老”等主题活动,努力打造一批有文化、有温度的主题社区。

  陪社区空巢老人游东营、看变化

  “什么叫幸福?这就叫幸福!”明月社区68岁老人刘德建手持一个小型摄影DV,边走边拍摄着广利港的观景灯塔、通用码头。他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天跟着志愿者出来游东营,心情特别舒畅!东营变化翻天覆地、振奋人心!”

  3月23日上午,市委宣传部、东营日报社组织开展了这场“爱心陪伴空巢老人”活动,这也是2018年“聚焦核心价值观·媒体社区引领行”系列活动的第一期。启动仪式过后,来自东城街道各个社区的60多位老人统一乘坐“爱心大巴”,在青年志愿者陪伴下参观游览了广利港、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大家现场感受广利港规划建设成果,详细了解东营的建城历史、建设成就、规划展望。

  市人民医院两名爱心志愿者全程提供医疗服务。大家边走边看,边看边拍,一路洒满欢声笑语。明月社区70岁老人孙敬华说:“有志愿者陪着出来转转真好!我小时候来过一次广利港,这次是时隔50年之后再来了,变化实在太大了!”

  以志愿服务增强凝聚力、归属感

  “社区是各行各业人们的聚居地,也是居民幸福感获得最直接的地方。社区在发挥平台载体作用,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送到人民群众中间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增强社区凝聚力和居民归属感,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活动主办单位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当前社会老龄化现象日益凸显,记者在活动现场获悉,仅东城街道辖区60岁以上老人就有1万余人,占辖区总人口的5%。东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玲表示,“聚焦核心价值观·媒体社区引领行”活动将成为倡导全社会尊老爱老敬老良好风尚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强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明月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胥磊则表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能极大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建设和谐幸福家园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2018年“聚焦核心价值观·媒体社区引领行”活动将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引领作用,通过社区这个载体,陆续开展“爱的陪伴”、“书德传家”、“邻里守望”、“孝亲敬老”等主题活动,以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带动全社会广泛参与,从而牵引起社会各个层面的群体动力,最终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文/李晓琳 摄影/周广学)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