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聚焦核心价值观·媒体社区引领行" 暨"爱心陪伴空巢老人"活动启动

  东营网讯 “终于在家门口看见海了!”“这还是第一次来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呢!”“这么快就结束了,我还没玩够呢!”3月23日上午,市委宣传部、东营日报社组织开展“爱心陪伴空巢老人”系列活动,60余名空巢老人在志愿者陪伴下,游东营,看变化,感受来自社会的关心和温暖。

  一大早,东营区东城街道明月社区的广场已经热闹起来,老人们三五成群来到广场,耐心等待着社区活动的开始。上午8时40分,“聚焦核心价值观?媒体社区引领行”暨“爱心陪伴空巢老人”启动仪式在这里如期启动。

  “爱心陪伴空巢老人”活动关注的是空巢老人群体,由市委宣传部、东营日报社主办,东营区委宣传部、东营区社区建设管理办公室、东城街道办事处协办,东城街道明月社区承办,旨在发挥媒体宣传引领作用,在全社会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打造一批有文化有温度主题社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这是一个探索,也是一个开始!以后每个季度我们还将举行‘书德传家’、‘邻里守望’、‘孝亲敬老’等不同主题的活动,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增强社区凝聚力和居民归属感。”活动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在启动仪式的发言中表示。

  启动仪式后,60余名老人搭乘大巴车出发,来到活动的第一站——广利港。阳光明媚的初春时节,老人们欢声笑语、心情愉悦。在广利港,老人们实地参观了观景灯塔、通用码头,认真聆听港区规划建设情况介绍,一边走一边看,不时拍照留念,对广利港的快速发展建设感到振奋和自豪。

  “我小时候来过广利港一次,这是第二次来到港区。一晃五十年过去了,广利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70岁的老人孙敬华说,她平时在社区就是散散步、和其他老人聊聊天,今天有机会出来逛一逛,感到特别高兴。

  随后,老人们来到了活动的第二站——市城市规划展览馆。黄河模型、城市沙盘、多媒体、老照片,详细记录着东营的建城历史、建设成就、规划展望,讲述了属于东营的城市故事。工作人员对城市规划建设进行了认真详细讲解,老人们听得很仔细,不时提出问题。许多老人还在数字体验馆亲身体验虚拟3D等现代科技,感受城市魅力及未来远景。最令老人们流连忘返的还是建市初期的黑白照,这些过去的老照片,让老人们感慨万千。

  “我们明月社区沂北居委会共有2700多户,60岁以上的老人有463人,大部分不跟孩子住在一起,平时单独居住。通过这个活动,带领老人走出家门,看看外面的世界,老人们都非常支持,踊跃报名参加。”明月社区沂北居委会工作人员张炳芳告诉记者。

  随行的队伍中,两名市人民医院的爱心志愿者一路陪同,全程提供医疗服务。在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志愿者们细心引导,耐心地回答老人的询问。其中,还有一位特殊的志愿者,她就是65岁的胡素芳,长期在社区从事陪伴空巢老人的志愿服务。“在志愿活动中,许多老人单独居住,需要的不是物质上的资助,而是精神上的寄托和陪伴。空巢老人需要社会的关注和关爱,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胡素芳告诉说。

  据悉,“聚焦核心价值观·媒体社区引领行”活动,将充分发挥东营日报社主流媒体的引领力量,通过社区这个载体,陆续开展“爱的陪伴”、“书德传家”、“邻里守望”、“孝亲敬老”等主题活动,以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带动全社会广泛参与,从而牵引起社会各个层面的群体动力,最终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记者 李成 通讯员 李鹏)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