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把脉群众所需 精准帮扶救助 把新春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把脉群众所需 精准帮扶救助

利津县把新春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东营网讯 近日,利津县志愿者协会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共建文明城市”主题活动,为环卫工人送去棉被、围巾、手套等御寒物品,并为他们送上春联,祝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不管什么时候,志愿者们都想着我们,春节前收到这份礼物,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的温暖。”环卫工人韩美谈及收到的礼物,心里暖暖的。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利津县把脉群众所需,精准帮扶救助,要求各级和有关部门带着深厚的感情做好春节走访慰问工作,了解百姓疾苦、倾听群众呼声,特别要关心好困难家庭的生产生活,千方百计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新春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今年47岁的王金山于2月2日收到了县领导送来的慰问品和慰问金。县领导表示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随着各级关注民生的力度不断加大,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困难群众的生活一定会逐步改善,日子会越过越好。王金山说,因为自己生病,每年花费很大,感谢党和政府送来的温暖,这个年能过好了。

  在北宋镇敬老院,县领导看望了这里的老人们,并叮嘱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孤寡老人的生活,不断加大设施投入,改善生活条件,提高服务水平,让老人们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2月1日,利津县人社局组织人员到定点帮扶村利津街道刘庄村困难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传递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爱。同时还在村里组织写春联、送春联等活动,让村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在陈庄镇卞庄村贫困户家中,共青团利津县委相关负责同志叮嘱贫困户注意烤火取暖安全,并鼓励困难群众在大家的帮助下,勇敢面对眼前的困难,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此外,利津县还把送文化、送健康作为关心关注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重要内容开展走访慰问。日前,凤凰城街道东潘村举行了一场“喜迎新春,关爱健康”义诊活动,县政府办公室驻村干部邀请县中心医院多个科室的专家和医务人员,现场为村民检查身体,提供防病保健方案,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受到村民欢迎。2月6日上午,在利津街道新合社区,共青团利津县委、利津县老干部局联合举办了“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不仅为广大居民送上了新春祝福,也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让年味更浓了。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