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关心弱势群体慰问困难群众

  原标题:新春慰问送温暖 殷殷关怀显真情

  我市组织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关心弱势群体慰问困难群众

  东营网讯 春节临近,广饶县陈官镇黄家村困难党员黄金銮领到了市领导送来的慰问品。“太感谢了。”接过慰问品,黄金銮一直说感谢,感谢党和政府一直还记挂着他们。

  黄金銮今年70岁,患有严重的心脏病,曾做过两次大手术,丧失了劳动能力,并且需要常年服药。老伴患有肠癌,也丧失了劳动能力。春节将至,这个困难家庭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关怀。黄金銮说,“送温暖、解难题”让他能病有所医,有了基本生活保障,有困难能得到及时解决。

  在我市,有一大批像黄金銮一样的困难家庭感受到了这股“冬日暖流”。春节临近,我市各级各部门、企业、志愿者组织等纷纷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关心弱势群体慰问苦难群众,给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祝愿。

  近日,市卫计委来到帮扶村广饶县大码头镇央上一村,走访困难群众,了解罹患大病家庭有关情况,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油、米、面等生活物资。同时还为村里装上了“健康体检小屋”,配备了健康教育视频学习系统。驻村工作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有了这个“健康小屋”,村民足不出村就能知道身体指标结果了,还能科学引导村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利津县北宋镇任田村,市工商联组织东营市潍坊商会开展了“迎春送福”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家中。村里低保户、独居老人等11户困难家庭收到了送来的慰问品。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面对面交流,了解贫困群众春节生活物资准备情况和所需所盼。与此同时,潍坊商会还邀请商会书画院书法家现场为村民写春联,并组织摄影师为30余户家庭拍摄了全家福。

  东营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在春节来临之际,联合东营市橄榄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到市公安局帮扶村——利津县盐窝镇七一村走访慰问。东营交警和橄榄树志愿者及爱心企业为贫困家庭送去了米、面、油、学生书包及营养品,并帮助老人整理环境、打扫卫生,鼓励他们树立信心,通过自身勤奋努力,让生活过得更美好。

  2月5日,农历腊月二十,利津县陈庄镇中枢苑广场上,22名统一着装的志愿者从附近各个方位走到广场中心,独唱、合唱、联唱歌曲,引来了不少群众围观。在歌曲展示后,他们又快速消失在人群中,演绎了一场精彩的“快闪秀”。原来这是志愿者下乡来送新春节目了,向大家送出新年祝福。活动完成后,志愿者还把这次“快闪秀”制作成视频,上传到朋友圈,不少人通过微信、电话表示很愿意参与到这样的文化志愿活动中来,为群众送上丰厚的春节“年礼”。(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