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经济开发区:集聚优势项目 创优营商环境

  利津讯 “利津经济开发区地处黄三角地区人流、物流、信息流重要节点,有着不可比拟的交通优势和区位优势,而且产业基础好、要素成本低、配套能力及承载力强。所以,我们决定将投资1.6亿元的建材物流项目落户在此。目前,正在办理立项等前期手续。”东营宏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志清说。

  东营宏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落户利津经济开发区是该开发区实施招商引资战略的一个小写照。在全市上下把招商引资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的环境下,利津经济开发区紧紧抓住招商引资主动权,充分发挥交通区位及省级开发区优势,围绕建设全县“转型升级先行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城乡统筹试验区”的发展定位,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业招商队伍,实施精准招商、链式招商,全力以赴推进落实。目前,该开发区正在洽谈推进重点项目7个,总投资43亿元。

  大项目带动,链式招商聚集优势项目。利津经济开发区围绕有机化工与新材料、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瞄准大企业、大集团、名牌产品,实施招大引强,通过大项目带动产业发展。聚焦产业链优势项目,紧密联系区内现有企业,了解上下游资源、人脉资源、合作意愿,寓招商于服务、以服务促招商。依托黄河滩区、西北方高标准农田和正在建设的围城林这一优势,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实现土地流转、资源整合,发展农业开发和农业观光旅游项目,打造招商新亮点。依托云智创新创业示范园和科创企业孵化器两处平台,引进小微企业和科创人才,以创业大厦、健康养老、文教娱乐、企业邻里等项目为载体对接城市开发项目,增强发展后劲和活力。

  强化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按照“大招商”要求,该开发区投资促进委员会积极收集、整理国家及地方产业投资信息,加强解读研判,强化前期论证,做好项目谋划,编制、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筑牢招商基础。围绕“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理念,强化“门槛低于周边、服务高于周边”标准,安排专人落实手续全程“带办”服务,缩短项目推进周期,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同时,用好国家、省、市、县在产业、税收、土地等各方面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为外来投资者营造政策“洼地”,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改善园区环境,打牢发展根基。加大省级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力度,实施总投资1.27亿元的围城林、东滨路绿化提升、西北方农田林网等8项重点工程,建成绿色屏障,全面提升园区生态环境。加快路网建设,确立了津九路南延、利二路西延、大桥路西延等6项基础设施建设,搭建起“六纵十二横”的道路框架。今年,该开发区还将计划建设企业服务中心等,园区功能及承载力得到稳步提升,成为宜居宜业的西部产业新城。 (于向阳 张聪聪)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