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原标题:全市“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宇向东出席并讲话

  东营网讯 6月28日上午,全市“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在东营宾馆召开,总结通报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宇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和友主持会议,胜利石油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韩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峰通报专项行动督查情况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结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伟忠,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新建,济军基地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宇向东指出,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方面高度重视,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工作中也存在着上热下冷、前热后冷以及政法部门热、其他部门冷等问题,制约了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各级各部门要重视重视再重视,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督导调度,细化工作措施,真正把专项行动作为大事、要事来抓。

  就下一步工作,宇向东要求,要抓紧补齐工作短板,着力提高打击整治实效。在线索摸排方面,要着力解决“不严不实”、“不深不透”、“不清不楚”等问题,深入细致地再搞一次全面排查,切实把影响社会治安问题的线索摸出来、掌握住;在破案打击方面,要着力解决“精准度不够”、“力度不够”、“专业度不够”等问题,严厉打击黑恶霸痞犯罪,紧盯督办案件、督捕逃犯,紧抓“盗抢骗”案件,攻克网络新型犯罪,力争取得更大战果;在治安乱点整治方面,要着力解决“典型不突出”、“剖析不深刻”、“对策不系统”等问题,重新梳理排查社会治安乱点,集中力量进行整治,并及时跟进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巩固整治成果;在治安防范方面,要着力解决“边打边发”、“屡打不绝”、“警情高发”等问题,抓好社会治安防范、安全常识宣传普及和基层基础重点工作,有效降低发案率。要着眼务实管用、长效长远,进一步建立健全区域联防联动、社会治安会商研判、条块结合等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坚持目标引领,强化工作措施让群众广泛参与、大力支持,加大考核力度让群众检验工作、评价工作,推广典型经验让群众更加受益、受惠,持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田和友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在重视程度上再提高,在打击犯罪上再精准加力,在整治乱点上再用功,在治安防范上再细化。要狠抓领导责任落实,加大督导检查和责任查究力度,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有序开展。

  韩辉要求,油田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油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强宣传造势,强化破案攻坚,加大重点整治力度,强化治安防控,加强组织配合,推动专项行动持续深入开展。

  会上,播放了全市“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专题片,相关县区、镇街作了发言。 (记者 李成)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