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强力推进“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

  东营网讯 今年以来,东营区按照“全面覆盖、不遗不漏”的要求,部门联动、快速出击,深入推进“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赢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受到了百姓关注和称赞。

  针对可能存在涉黄涉赌现象的场所和社会治安复杂的区域,东营区由公安分局牵头,各镇、街道、专项行动各成员单位及各派出所组织专门力量,大力开展摸排工作,通过发布公告、设置举报电话、信箱,设立网络举报渠道,建立举报奖励制度等方式,广泛收集各种违法犯罪线索。截至目前,已确定重点整治乡镇、街道2个,重点整治社会治安乱点21处。

  在农村以及城郊结合部闲置或出租院落,东营区组织力量进行了全面摸排,力求全覆盖、无缝隙走访排查。对摸排出的纠纷案件全部及时制定了应对处理方案,对重点案件确定了包案领导和案件责任人,对治安乱点确立了由包案领导任组长的包案领导小组,不定期展开排查整治活动,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在建立“一村一警务助理”农村社区警务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防控体系,确定警务助理员,并设立专门的办公场所、服装及专用手机。坚持每天至少巡逻2次,及时排查、发现问题,依法处置。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完善常态化巡查机制,实行24小时巡查,并联合派出所、综治办、安监办、文化站等单位开展夜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辖区治安稳中向好。

  东营区对老旧小区、大型商场、车站、广场以及娱乐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详细摸排,节假日及双休日加大巡防力度,对发现的不法行为及时移交有关机关处理。对建筑市场领域、集贸市场、学校周边区域进行重点摸排,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片区管理制度,采取全面督查、重点检查、专项检查、联合检查等多种方式,确保所有在建工程项目每年至少覆盖3次,对存在违法、违规建设行为的项目,建立台账、动态管理,梳理留存好文字资料和影像资料,督导建设责任主体单位限期整改到位。今年以来,已经累计检查工程项目303项次,下发限改通知书161份、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86份等。同时,采取无缝隙航拍等举措进行了非法种植罂粟摸排,对种植点进行了铲除,并与居民签订了禁种铲毒责任书。

  目前,东营区探索建立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联络员信息网络,充分运用各种联络方式,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建立健全线索摸排、收集、传递、研判工作机制,着力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防范。同时,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完善工作措施,按照前期摸排出的治安乱点和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打击整治工作,切实做到高压严打、震慑常在。 (记者 彭华 通讯员 徐淑霞)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