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市把招商引资作为重大发展战略来推进?(三)

  招商引资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引擎,抓好招商引资才能转换动力、增强活力。1999年,我市实施“大开放、大招商、大发展”战略,开全省之先河,不仅引进了资金、项目,更转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作风。近年来,我们坚持精准招商,注重优化服务,着力提高实效,与美国斯伦贝谢、法国液化空气和中石化、中海油、中国商飞等企业合作,实施了一批高端项目,为东营发展增添了动力。人均GDP16.4万元,居全国地级市第三位,总量和人均在我国石油城市中均居第一位。工业主营业务收入1.3万亿元,居全省第四位。销售收入过百亿元企业达到32家,13家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17家企业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1家企业进入山东省工业百强,23家企业进入山东省民营企业百强,入围数量均居全省首位。可以说,东营资源型城市转型的重大进展、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从根本上得益于开放招商。新常态下,我们要完成资源型城市转型和经济升级的双重任务,必须把握大局大势,推进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开放招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际油价持续低迷对我市的冲击仍在持续,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很大。稳增长的关键在于稳投资,稳投资的重点在于抓招商。只有抓好招商引资,引进实施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保持一定的投资强度,才能顺利实现稳增长的目标。更为重要的是,“十三五”时期是我市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增长动力转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东营经济由大到强的战略性转变。实现这个战略性转变,招商引资是最快捷、最现实、最有效的途径。抓好招商引资,以高效增量带动存量调整,对于改善供给、拉动增长、调整结构必将发挥强大的乘数效应。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