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知识产权局迅速行动 十项措施服务招商引资

  东营网讯 5月4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赵国苓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收看现场直播。会后,市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迅速召开了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工作的专题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东营市委东营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传达学习了申长友书记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会议开展专题讨论,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建言献策,经过充分讨论思考,制定了市知识产权局服务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十项措施。

  一是完善机制,加强领导,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服务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建立领导联系分包重点企业制度,定期走访企业,听取意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三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积极推进快速协同保护中心建设,为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构建良好社会环境。四是开展知识产权评议工作,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的保障和引领作用。五是全面推动“千家消零企业”培训宣传工作,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六是落实企业知识产权主体地位,加快培育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引导创新要素、创新资源、创新成果向企业集聚和转移,提高企业创新创造能力。七是深入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充分发挥专利奖引导作用,培育高价值核心专利,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八是积极构建有效的知识产权运用机制,继续推进知识产权运营平台、运营基金、产业联盟的建立,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九是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水平,推动专利导航和预警分析工作,积极开展专利质押融资工作,加强知识产权集聚区建设。十是提升知识产权人才文化建设水平,夯实知识产权发展基础。

  局长赵国苓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深化共识,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作为重大发展战略来推进;全局上下要积极投身招商引资大潮,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知识产权工作开展的第一抓手,作为推动发展的关键举措,举全局之力深入推进,要结合知识产权工作实际和特色,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坚定不移为全市招商引资服务,为经济发展服务。(通讯员 徐玉娥 周远)

(责任编辑:黄海霞)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