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俺家的产品超市里卖”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垦利区永安镇东营尚慧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蔬菜种植基地。走进西红柿种植大棚,记者一下子被眼前的一串串黄色西红柿吸引住了,“你在市场上很少见到这个颜色的西红柿吧?这个品种叫黄妃,是我们去年刚引进的品种,因颜色漂亮口感好,主要给超市供货。这种西红柿从来不愁卖,批发价都在8元多一斤。”公司董事长牛仕明向记者介绍。再往里走,工作人员正在忙着采摘、挑拣、装筐、打包。“明天一早,这些西红柿就要运到城区的大商场、超市里了。”牛仕明高兴地说。

  这片位于永安镇博新路以东的蔬菜大棚,两年前还曾是寸草不生的盐碱地。2015年,公司投资300多万元建设了西红柿、草莓等无土栽培果蔬种植基地,生产的有机绿色无公害蔬菜因其品质好直接进入了各大商场、超市。下一步,牛仕明还有更大的“野心”——他要在3年内建成90个有机大棚,从无公害产品做起,力争3年内建成具有一定规模的有机蔬菜观光采摘园。

  在蔬菜种植基地南侧,是汇丰家庭农场近300亩的水塘。水塘中,白鲢鱼正在撒欢地游着。早上8:00左右,近1000公斤的白鲢鱼已经被大型饭店和超市的运输车运走了。至于为何这些鱼能得到大型饭店和超市的信赖,汇丰家庭农场负责人魏宏彬说,“咱这养的标准啊,这些白鲢鱼的重量都在6斤以上,10斤以下。因为品质好又新鲜,济南和青岛的饭店都用我养得鱼呢。”

  众所周知,超市对产品质量保障、持续供货能力、品牌包装设计等方面都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在垦利区永安镇,就有一大批特色农产品达到了这些要求而进入了“超市专柜”。

  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引导农民瞄准市场需求,大力发展绿色农业、特色农业和品牌农业,鼓励群众在特色农业的精细、精品加工上下功夫,延长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化水平……靠产业提升赢得发展空间是永安镇现代农业崛起的一个鲜明特点。近年来,永安镇不断优化农业结构,利用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加快了农业现代化发展进程。同时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农户依法采取多种方式流转承包土地,鼓励适度规模经营。目前,永安镇以农产品加工企业为龙头,大力发展现代生态农业,形成了集原生态蔬菜种植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生态休闲农业,打造出了一条农产品进超市的绿色通道,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尹春丽)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