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在海外:感受巴西港口城市的魅力

  作为一名海员,这几年去了不少地方,其中巴西的一次旅行就非常有意义。走在巴西的港口城市桑托斯,能见到各色各样的巴西烤肉店,还有美丽的水晶石饰品店。就像巴西烤肉娇嫩火热的美味一样,这也是一座热情似火的魅力之城。

  忙完手头的工作,跟同事叫了出租车,连说带比画地跟司机说明了我们的意图。出租车转了几条街道后,终于找到一家巴西烤肉店,看到门口招牌上那醒目的图片,司机告诉我们目的地到了。

  店面不是很大,铺着白色桌布的木桌子整齐有序的摆放着,墙上挂着一个用牛头做的标本。服务生看到我们进去,热情地向我们介绍着各种烤肉。习惯性的一人点了一份,服务生连忙说“no no no need”,他建议我们三个人吃一份就够了。我们有些不解,在国内的饭店吃饭,服务员多数是盼着顾客多点菜,菜单上的图片也只是一种夸张的图片而已。

  服务生端来埋在冰块里的三瓶啤酒,每瓶竟然是750ml装的,一大份儿类似于“大丰收”的拼盘,一大盘米饭分成三份儿外加炸薯条。这时厨师端来了刚出炉的烤肉,扑鼻香气勾引着食欲,看着厨师娴熟的用手里的刀把烤肉一块块儿分到盘子里时,口水已止不住的流出来了。迫不及待地享受着这梦寐以求的烤肉,三个人总共花费了十几美金就酒足饭饱,难怪刚才服务生建议我们点一份就够了。

  从烤肉店出来,又慕名去了一家专卖水晶石的商店,展台上摆满了式样繁多、各种颜色的水晶原石,在灯光下折射出五彩斑斓的光。看看这个,摸摸那个,都让人爱不释手。挑选好后付账时,老板得知我们是来自中国的客人后,很热情地招呼着,拿出巧克力、可乐、薯片来招待我们,买的东西还打了折扣。

  告别热情的老板回到船上,第二天我们又跟船长一起专门去了那家商店,给店主送去了我们从国内带来的茶叶。之后又因为工作原因陆续来到这里几次,一样的风景,一样的美味,丝毫没有“物是人非事事休”之感。同样期待下次的巴西之旅。 (巴西桑托斯 周元帅)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