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坨镇传承雷锋精神 吹响志愿号角

  “我每天都会打开电脑,登录垦利区志愿服务网站‘志愿垦利’,找一下有没有自己想要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胜坨镇东王村的万小芳熟练地浏览着网页。在胜坨镇,像万小芳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通过“胜坨镇志愿者服务队”这个胜坨人自己的志愿服务团队来策划志愿活动、组织志愿活动、参加志愿活动。今天,雷锋精神正以一种新的形态在胜坨镇传承。

  一条丝带,群众中穿梭

  “我们都会定期组织活动,给老人们换洗床单被褥,帮他们洗洗衣服。看到老人头发长了,我们就有专业的理发师给老人理发。节假日或是重要的节日我们也过来陪老人一起过。”万小芳一边说一边帮老人洗衣服。

  群众的需求,就是努力的方向。该镇建立以胜坨镇志愿者服务队为龙头,以东王义工、志愿小组为分支机构的多层次的服务体系,为广大群众提供方方面面的志愿服务。同时该镇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经常到困难家庭中走访,了解群众的生活状况和其存在的问题,排忧解难。以东王义工组织为代表,推行居家养老模式,组织志愿者入户帮助老人洗衣做饭,让老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敬老院的服务。

  一腔热情,寒风中坚守

  冬日的胜坨镇,寒风凛冽也阻挡不了胜坨镇志愿者们的热情。为了组织好“春风行动”用工洽谈会,胜坨镇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村庄、小区,利用宣传折页,培训会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岗位信息及招聘安排,确保每一位有外出就业愿望的人员都能了解当前的就业环境、就业政策。

  该镇在做好现有的“阳光助残”“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全镇中心工作,在就业择业、学习培训、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下功夫,筹备开展“志愿服务进我家”“讲文明、树新风”“平安胜坨”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的服务对象和服务内容伸向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一份责任,阳光下服务

  “我们所有的活动都会在志愿垦利平台上公示,包括活动的申请、活动资料的提交、志愿时长的公示等,我们的每一项活动都接受大家的监督,让这份责任在阳光下服务。”该镇工作人员崔婷说道。

  “志愿垦利”胜坨镇在做大志愿服务“总量”的同时,更注重“质量”的提升,不断建立健全自身监督机制,在确保各项活动完成的同时,保证各项活动完成的质量和成果。为更好地服务群众,该镇还不断培养专业服务人员,加快补齐专业程度不高、服务同质化等“短板”,志愿服务内容也由过去单纯的打扫卫生、扶弱助残向教育、科技、文化、环保等领域拓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多,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不断增强。今后胜坨镇着力培育枢纽型志愿者组织,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各类富有行业特色的志愿服务,真正让志愿服务落地生根。(杨孟飞 宋晓晴)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东营网联系。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