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行我先行】路畅民安欢乐多

  东营网讯 这天,正逢利津县凤凰城街道店子村大集,该街道巾帼志愿者一行10余人早早地来到集市,准备参加街道举行的“文明出行•我先行”活动。志愿者一人怀抱一摞居民文明出行明白纸,发放给前来赶集的老百姓。“行人应遵守的交通法规和公共道德明白纸上讲得非常实在,咱老百姓一看就明白,今后出行,我得争做一名文明市民。”店子村村民任德忠在仔细阅读明白纸后说道。

  小举动,大成效,像任德忠一样的村民还有很多很多,这是凤凰城街道开展文明出行工作以来的真实写照。该街道以农村、社区、学校等为主要阵地,通过广泛宣传、文明劝导、环境整治、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文明出行•我先行”主题活动,构建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给群众满满的安全感。

  文明出行,人人都是参与者。为将文明出行的理念渗透到每个人心中,该街道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栏、播放教育片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广泛宣传。目前,观看交通警示片人次已达2200余人,主干公路两侧张贴布幅标语260条。另外,组织各志愿服务队深入各村及社区,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环境清理、文艺演出等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其中,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生活环境。

  学校作为主要阵地,文明出行教育必不可少。辖区内实验学校和实验幼儿园,利用安全教育日、“六一”儿童节、少先队日等重要节点,通过讲座、演讲、“大手拉小手”等活动,引导师生学法、守法,从规范自身交通行为做起,自觉遵章守纪、文明礼让。

  文明出行靠大家,交通劝导也得跟上。该街道交通安全管理服务站负责人武向东告诉记者,根据人流密集程度,在凤仪社区、大庄村设置两个劝导站,在各村配齐23名专职协管员及43名兼职劝导员。同时,利用群众早晚出行高峰、重要节假日、学生上放学、赶集日、红白喜事、民俗活动、恶劣天气等“七个必上”时段,出动劝导队伍,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为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年,已劝导90余人次,劝导违法行为8起。

  “原先在路边买早饭,我经常把车随便一停,吃完的垃圾袋随手一扔,不仅污染环境,还造成交通安全隐患。搬进市场后,自己的行为也不自觉规范起来,把车停在停车点,垃圾入箱,越来越文明了。”市民宋雯雯感慨地说道。营造共建文明整洁和谐的环境秩序,该街道不遗余力。据了解,之前位于三阳纺织有限公司周边的流动摊贩,已搬进刚刚建成的小高村便民市场,没有占道经营,道路更为顺畅。除此之外,该街道还持续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做好公路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畅通。(张聪聪)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东营网联系。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