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之爱温暖东营

  提起东营的志愿服务者,有个人格外有名,她叫曹丽霞。她不但自己积极参加志愿活动,还积极拓展志愿平台,让更多青年学生和群众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她就像一点星火,点燃了东营这座城市的熊熊爱火。

  曹丽霞原是东营市胜利第三十四中学的一名教师,2011年3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使她离开了心爱的教学岗位。病愈归来,她开始负责学校团委、少先队工作。在她的努力下,胜利三十四中“星星火炬”志愿服务队从20人发展到现有注册志愿者1520人,下设环保、文明、助学、敬老、红色教育、安全、宣传7个专项服务部和36个班级志愿服务队。为发挥学生自主性和创造性,曹丽霞在学校中设立“红领巾礼仪岗”、“文明监督岗”、“护绿植绿岗”、“动物喂养岗”、“广播宣传岗”、“安全护学岗”等百余个志愿岗位,号召队员们争当校园小主人,人人争当志愿者。

  在“我与绿色共成长”解说活动中,700名小解说志愿者争先恐后地了解动植物知识,以高年级义务向低年级解说的形式,唤醒学生热爱家园、保护环境的意识;在“手拉手助学”活动中,学生们通过捐赠衣物文具、爱心义卖等形式,定期为临朐、西藏阿里地区的学校带去温暖与关怀,5年来已累计资助贫困生152人次,筹集善款累计达5万元;持续开展650天的“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环保志愿项目,在“东营市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得银奖,带动近920个家庭、3000人次参与志愿活动,宣传影响6万多居民。2016年以来,她以志愿服务为桥梁,搭建起学生认知社会、体悟生活、奉献社会的实践平台。长途汽车总站、敬老院、旅游景区……东营处处都留下了孩子们志愿服务的美丽身影。几年来,曹丽霞共组织志愿服务403次,上传志愿者活动体会820余篇,参与服务志愿者达8600人次,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间已达38000小时。

  不但组织孩子们参加志愿服务,曹丽霞自己也常常利用节假日积极参与“东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东营义工”和“油城义工”发起的志愿活动。截至目前,她已参加志愿活动302次,工时累计1230小时。她个人先后荣获“2015优秀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2016年度东营市优秀志愿者”、2016年和2017年度东营市“服务春运 暖冬行动”优秀志愿者,2017年荣获“山东好人”等称号。(记者 郑代玉)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东营网联系。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