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莲自制儿童剧《花木兰》牟平演出人气爆棚

  东营网讯 6月3日上午,东营雪莲大剧院第六部自制儿童剧、英雄传奇剧《花木兰》走进烟台牟平市民文化中心,演绎了影响中国一代又一代人的经典故事。一出颠覆传统的儿童剧、老少皆宜的亲子剧、耳目一新的多媒体创意剧、反映家国情怀的励志剧,为牟平的孩子们打开了想象力的大门,备受当地孩子和家长的喜爱。演出中,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演出结束观众还不舍离开,争相跑上舞台与演员们合影。有家长对演员们高呼:“欢迎你们再来牟平演出!”

  千名观众观剧 观众跟着一起笑一起哭

  《花木兰》是东营雪莲大剧院打造的精品儿童剧之一,在东营上演以来好评如潮,场场爆满。此次该剧“出征”烟台牟平,同样也收获了颇高的票房和评价。牟平市民文化中心距离市民较远,但仍有千名观众赶来观赏,演出现场气氛热烈。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不闻机杼声,惟闻女叹息……”花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保家卫国的巾帼形象深入人心,成为千百年来人们赞扬、崇拜的偶像。雪莲自制儿童剧《花木兰》对花木兰这一形象进行了重新塑造和诠释,搭配惊艳的舞台布景、古香古色的人物服装、直抵心扉的原创音乐,让这一经典故事更加深入人心,更易被儿童接受。

  3日,在牟平市民文化中心,演出现场笑声、掌声、欢呼声不断。这部兼具笑点和泪点的儿童剧,让大小观众随着剧情一起哭、一起笑。花木兰相亲、花木兰与发小“大头”斗嘴、花木兰偷偷洗澡等场面笑料不断,牟平的孩子和家长们被逗得哈哈大笑。木兰出征、遥思故乡、衣锦还乡等场景,展现木兰对家乡的思念、对父母的孝心,感人至深,引得不少孩子和家长潸然泪下。剧中广泛运用多媒体呈现的舞台效果令牟平观众惊叹,木兰故乡的满树桃花、青砖绿水美如仙境;战场上烽烟四起、刀光剑影的激烈交锋场景让观众眼前一亮。多处互动环节,让观众尤其是小朋友参与进来,近距离感受剧情。另外,还有舞狮、武术、柔术等巧妙穿插其中,一次次激起牟平观众的兴奋点。花木兰与柔然可汗激烈的打斗场面更是牵动人心,赢得观众的叫好和掌声。

  雪莲自制剧第三次走进牟平 观众高呼“欢迎再来”

  一个多小时的演出,让孩子们沉浸在花木兰的故事中。忠诚、孝顺、有勇有谋、有情有义,雪莲儿童剧《花木兰》向观众呈现了一个立体的真人版花木兰,让孩子们在书本、影视剧中了解到的英雄形象鲜活起来。演出结束,观众依然不舍离去,许多小观众冲到舞台上,要求和演员们合影。

  一位牟平的家长在看完演出后,评价说:“这部儿童剧很有吸引力,也很有教育意义。孩子们学到了孝敬父母、热爱国家等优秀品质。希望雪莲大剧院演出团队有机会再来牟平,让孩子们看到更多这么精彩的剧目!”

  烟台牟平的观众对雪莲大剧院的自制剧并不陌生,此次《花木兰》来到牟平市民文化中心已经是雪莲大剧院自制剧第三次走进牟平。2016年8月6日,雪莲大剧院梦幻儿童剧《胡桃夹子》曾到牟平市民文化中心演出。今年4月15日,东营首部原创旅游剧、大型互动奇幻剧《黄河口奇缘——天鹅》在牟平市民文化中心上演。大剧院的演出受到烟台市民欢迎,场场火爆,次次成功。雪莲大剧院已打造了七部儿童剧和一部旅游剧,培养东营本地市民观剧习惯的同时,也不断到外地送演出。截至目前,已走进北京、徐州、舟山、济南、淄博、威海、烟台、临沂、枣庄等地演出,打开了外地演出市场,宣传了东营城市文化和形象。(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东营网联系。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