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旅游剧首登威海 天鹅、花仙文登“秀恩爱”

  波光粼粼的文登昌阳河,在黛色的微光中迎接了天鹅。天鹅王子和花仙公主在文登上演旷世爱恋。4月22日,大型互动奇幻剧、东营首部大型原创旅游剧《黄河口奇缘——天鹅》在文登市民文化中心音乐厅上演。

  芦草丰盈湿地湖

  天鹅飞舞碧天庐

  4月22日的三场演出,掌声雷动,东营雪莲大剧院的演员们为文登市民带去了黄河入海口的传奇剧作。

  “黄河从东营入海,造就了一片神奇湿地,这里有一个你从未见过的精灵世界,不计其数的天鹅在这里栖息、繁衍,演绎了一段奇幻美妙的爱情故事……”该剧以黄河口湿地为背景,以天鹅和花仙为主要角色,演绎一个唯美曲折的爱情故事。剧中,天鹅王子与花仙公主的一见钟情,却遭遇由沼泽女王幻化成的假花仙横刀夺爱,故事扣人心弦,引人落泪。最终,正义战胜了邪恶,湿地精灵们载歌载舞,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展现了“生态之城”的和谐景象。

  《黄河口奇缘——天鹅》是国内第一部演绎天鹅的舞台剧,一部颠覆传统艺术的新探索作品。本剧阵容强大、表演精彩、舞美精致、音乐震撼,兼具故事性、观赏性、艺术性等特点。邀请了著名导演、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导演办公室主任胡巨英先生担任本剧的总导演,二炮文工团著名编导、第九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执行导演孟可担任本剧执行总导演,中央电视台春晚视觉总监顾志刚担任本剧视觉导演,北京视袭文化传媒集团担任本剧的全程制作单位。

  在2016年1月人民日报社举办的国家旅游盛典中,《天鹅》获得“2015中国旅游创新奖”。2016年在北京保利剧院连演3场,成为东营首次登陆北京保利剧院舞台的自制剧目,在东营文艺演出的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观众没看够

  要求加演一场

  “原本计划的两场演出,结果因观众热情高涨,要求加演一场。”《黄河口奇缘——天鹅》的绝妙演出点燃了文登市民的热情,纷纷要求加演一场,这对演员和工作人员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但是他们还是出色地完成了!

  “一千个观众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走出音乐厅,不同年龄层次的观众给予了不同的评价。一位小朋友告诉记者,这是一个正义打败邪恶的故事!一位家长则告诉记者,这是一个为爱奋不顾身的故事!而一位老者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努力奋斗、团结友爱的榜样和楷模。

  《黄河口奇缘——天鹅》看点多多,集故事性、观赏性、艺术性于一身,舞台运用声光电展现美轮美奂的裸眼3D效果,演出中歌舞、魔术、杂技、空中绸吊等艺术形式一一呈现。同时,该剧也是东营首部大型原创旅游剧,展现了黄河口的美丽风光和东营的城市文化。

  当花仙公主为爱自尽时,不少观众都留下了热泪。然而在观众互动时,小观众们的热情似乎能掀翻顶棚。

  划动翅膀

  向远方飞行

  黄河尾闾,渤海之滨,“天鹅”翩然起舞。大型互动奇幻剧、东营首部大型原创旅游剧《黄河口奇缘——天鹅》将东营之美带向世界。

  东营,共和国最年轻的土地,拥有移民文化、石油文化、黄河文化、红色文化、兵圣文化、湿地生态文化等,其深邃的城市文化内涵越发彰显出东营这座有着古老积淀与年轻活力的城市魅力。

  作为东营首部大型原创旅游剧,“天鹅”在经过雪莲大剧院的多场演出滋养后,开始飞往全国,让更多的人通过剧幕的形式认识东营,了解东营。“天鹅”作为具有迸发力的文化艺术,通过独有的精神探求方式和有深度的艺术形式,培养了人们真善美的品质,从而提升了整个城市的品位。

  天鹅的故事还会继续,抖动翅膀,为的是努力前行…… (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东营网联系。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