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庄镇:用实干推动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寒冬时节,朔风凛冽,利津循环经济产业园内,一股股建设热潮却在持续升温。在龙净环保陈庄工业园固废处置中心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目前,焚烧预处理车间、危废暂存库、综合楼施工已经全部完成,正在回填土方。”项目经理李林介绍说。

  据悉,该项目由中国环保产业领军企业——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东营津源环保公司建设,总投资7.1亿元,占地面积195亩,分两期建设,主要建设综合楼、分析化验设施、危险废物分类设施、集散暂存设施、填埋处理设施等。项目建成后,年可处理危险废物规模7.5万吨,将对东营市危废固废处理提升新台阶,可有效地解决东营市及周边地区企业危险废物处置难题,避免危险废物对环境的污染危害,减轻产废企业的经济负担,保护环境。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号召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我们不仅要学习到位,更要在工作实践中理解到位、落实到位,在高质量高效率推动项目建设中检验学习成效。”陈庄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孟庆杰说道。为提升项目建设速度,陈庄镇成立重点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专班,抽调专职人员组建重点项目办,按照“一企一策”的思路,多措并举,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全生命周期的包保服务,保证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同时,大力实施循环经济产业园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新建改造道路、铺设工业供暖、供气管网,改造新建排污管线等,进一步提高园区交通服务水平,改善园区环境质量,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为园区产业项目提供更好的承载基础和支撑条件。

  连日来,陈庄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庄镇始终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紧紧抓住利津循环经济产业园被授予“首批山东省再生资源示范产业园”的重大机遇,优化升级主导产业、创新驱动产业发展,做到内育与外引齐头并进、挖潜和增效双管齐下,培育壮大现代产业新体系。按照“再生资源——环保产业——绿色化工——配套服务”的构建思路,建成投产华浩高等级化工溶剂、华致新材料、绿瑞环保等项目,有序推进津源环保等重点项目,循环经济体系逐渐完善。大力实施强链补链行动,围绕主导产业和优势资源,做好装备制造产业、食品产业、废旧资源再生利用等产业的谋篇布局,为后续发展开辟空间。

(东营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邓玉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